午後,如果你從清水寺參觀完畢,順著心,跟著以下的路段走就對了。離開清水寺回到松原通,商店非常熱鬧,我們拐進產寧坂、然後是二年坂、一年坂,就會到達寧寧之道,道旁也種植了一點櫻花樹,古風的店舖,人力車,一下子像回到過去的時空。沿著寧寧之道,不久就會發現往高台寺的楷梯。 

晚上的寧寧之道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病逝後,正室寧寧(北政所)為了祈禱其夫冥福所建,德川家康為了籠絡秀吉的舊部,曾給予極大的財政援助。寺院曾屢遭祝融,現存的開山堂、靈屋、傘亭、時雨亭、觀月台等為國家重要文物。

高台寺全景圖


說實在的,寺裡的櫻花不算多,會進來的目的是為了一睹被譽為「幻之夜櫻」的枝垂櫻。

 

遺芳庵


偃月池, 樓船廊連接著開山堂,廊中央的為觀月台


沿著參觀路線,不久就進到方丈,從裡面欣賞波心庭外的枝垂櫻。有點孤獨的櫻花樹立在庭園的一角,不同顏色的燈光交替,五彩繽紛。特別是特別,事後看看其他人的遊記,每年的「燈光秀」都略有不同,但是個人認為這並不是展現櫻花最好的方式,過於花巧,反而失去了櫻花原有的氣度。白天來的話也許更好。


五光十色下的枝垂櫻

 

臥龍池,很漂亮的鏡面倒影


連接靈屋的臥龍廊,據說是加藤清正為了怕寧寧被雨淋到所以設計成堂室之間以走廊連接。


從傘亭和時雨亭到出口有一片小竹林


來到出口,這些燈籠下面有些類似西藏的轉經輪,往前一點可以看見商店。

 
從石坂階梯的參道回到寧寧之道。


不論櫻花的話,其實這裡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歷史文物,只是晚上進來的話,拍照很難,加上人群,能夠細細品味的心情也就沒了,結果只是隨波逐流地走完整段路線。(2012春)

 

夜間特別參拜,春

一般於3月中旬至5月上旬(每年具體日期請留意官網)

日落後至22:00 (21:30最後入園)

賞櫻推薦指數:

交通:  於京都站乘市巴士202、206、207 於「東山安井」下車,徒步5分

入場費: 600 yen,包含掌美術館的入場費 (成人),如果會進入圓德園的話,三所的共通折扣入場券只需要900 yen /  250 yen (中高生)

網站:  http://www.kodaiji.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