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的晚餐一早已經決定吃德島拉麵,去年在拉麵小路中的「東大」沒有用上正宗的食法去品嘗,總覺得遺憾。行程前心目中的選擇是:德島東大、麵王和岩田家,東大的話在京都嘗過,而且距離車站要走一小段路、麵王是比較方便,最後參考了我喜歡的筆者Milly 的介紹,選了「岩田家」。

先說一下官網上看到的資料,店家曾經連續四年打入德島拉麵排行榜,而且在市內地區獲得第二名,西地區第一名、女性票選第一名等,質素應該有保証,再者東大和麵王都是開得比較夜的店,如果去不成這一間還有後著。

就當日的體力而言,選擇德島車站內「徳島駅クレメントプラザ」的5F無疑是最好的,凌晨機然後從早到晚舟車勞頓後,來一碗澱粉質大集合的德島拉麵組合,正好!

我到達的時候,店家已接近關門的最後一小時左右,吃慣烽烽火火,排隊排到你死我活的美食店,忽然來到一間冷冷清清的店心裡面不禁起疑,但只要考慮到地區的分別,這裡不可能像繁華的京都、大阪一樣人頭湧湧,於是鼓起了勇氣到售票機前,這時候也有店員迎過來招呼,然後我發現今天竟是店家32週年創業祭的五天優惠期間,拉麵半價!!哇塞,在物價本來已經比較便宜的這裡,一碗「肉盛り玉ラーメン」只需要330円(原650円),真是便宜到無話可說了!當然遲到的烏兒沒蟲吃,我來到的時候很多東西都已經售罄,我在點麵後追加了叉燒,但是店員說沒白飯了,澱粉質大集合失敗,有點失望。

半價半價半價半價半價半價半價半價~~~~~~~~

店內只有很少客人,這時候另一個驚喜來了,店員忽然跟我說可以送一碗白飯給我吃,超感動的,本來我還說要付錢來著,但店員卻笑著說不用了。不論味道怎麼樣,對店家的感覺已經非常之好,不是因為能夠佔到便宜,而是非常欣賞他們真心待客的態度,這也是我喜歡日本的最大原因之一。

店內有點冷清,牆上也掛了一些名人的簽名,所有我都不認識的說,哈哈!
 

選好了麵後,這裡還要客人選擇A款和B款,究竟有什麼分別呢?

A款是普通款的德島拉麵,店家會提供一顆生雞蛋給客人自行打到湯上去。而B款則是師傅在煮麵時已經加入生雞蛋令湯更滑,選B的話就沒有蛋可以打了,貪玩的我最後當然選了A(明明總是把蛋打得支離破碎......)而我也不是太明白先打入湯中和後打入湯中會有很大的分別嗎?

德島拉麵的湯使用了豚骨和醬油,呈咖啡色、濃郁,此外在湯上打上生雞蛋和使用五花肉片,是一般人的基本印象。這裡的也是一樣,只是我還加了叉燒,至於配合著白飯吃也是很多人的吃法。

感動的白飯~終於集齊了澱粉質大集合套餐

滿滿的肉啊!

這裡對於「生雞蛋」的渴求者來說,一顆蛋可能不夠啊,以這一點考慮的話,提供無限雞蛋給客人的「東大」無疑是完勝了。

可能我吃得比較濃味,覺得湯的味道還不算太重,看上去油膩其實不太,最後我也在無壓力下把湯都喝完,生雞蛋溶入湯變得更順滑,但如果可以給我多打一顆進去就更好,混合著白飯一起吃也沒有遺和感。五花肉片甜甜的也不錯,不過我加點的叉燒肥美而充滿肉香,一比之下原來的五花肉片給比了下去。直中的麵條的硬度適中,大蔥,豆芽,竹筍沒覺得有什麼特別,雖然店家強調蔬菜是自家種植的。

來個大特寫,說到蔥還是京都的比較好吃!

對不起,我打的蛋比較難看......

五花肉片......手抖了 =_=

兩種肉拼一起比較一下

整體來說味道不算非常有驚喜,但店家的心意卻令我加分不少。味道方面似乎沒有像我在「東大」吃時感覺到的強而有力(即沒那麼重味),也許這是受女性喜歡的原因?

門外有量產的泡麵在賣,但經驗告訴我們中雷的機率比較高呢。「岩田家」這品牌是2010年才改確立的,舊名「いわた」是父親創立的拉麵店,兒子後來改了「岩田家」這個店名以加強品牌的印象。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適當的變通也是很重要的存活之道就是了!

徳島ラーメン 岩田家 徳島駅前店

TEL: 088-656-2025
地址: 徳島県徳島市寺島本町西1-61 徳島駅クレメントプラザ  5F
交通: JR徳島駅のビル内升降機5F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定休日: 無休
食べログ評分: 2.81

http://www.iwata-tri.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到:【行程】我的四國櫻花遍路.行程表、目錄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