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我說怎麼智代篇那麼感人啊!!本來也不想連續三篇都寫這些過時的感想,可是看完智代篇後還是忍不住。
 
(劇透出沒注意)

 
一開始的時候還是滿難適應過來,畢竟才剛看完動畫中和小渚的本命配,忽然一句「我和智代交往已經一個月了」就要令我入戲是滿難的。而且要追溯智代和朋也是怎麼樣開始交往的話,會令我回憶起那令人非常光火的一集。所以還是不要深究比較好。然而,對於未接觸過原作的我,缺少了兩人相知相戀的過程會影響我對整個故事的感覺呢。
 
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十分鐘,可是比起本篇的後半段好太多了。其實故事並不是非常的特別,就是優等生和不良少年的交往受到周圍的壓力折騰這樣的套路,本來以為這種故事不會對我造成多大的感動,畢竟看過不少,但不知道對智代的愛、對故事的愛還是被細膩的表情動作打動,結果還是忍不住眼淚。
 
這番外篇是濃縮版,看得很流暢,很舒服,只一話就把智代線完成也是功力的表現。這時候不禁在內心抱怨起來,為什麼不在本篇好好地幹啊!!其實那個CAST名單出來的時候我以為就這樣結束,差點就砸螢幕了,這樣結局的話不令我鬱悶至死才怪。
 
在白雪紛飛的櫻花坡道上,那個已經分手的女孩,向朋也訴說著自己真正的心情;即使分手後仍然深愛著對方,憑那奮不顧身的愛,犧牲一切,堅決地去往對方的身邊。平交道的欄柵升起(這時候秒速五厘米的傷感也襲來了),兩個人終於打破隔膜,幸福地相擁。啊啦,智代你的眼鏡和熊寶寶裝已經秒殺很多人,哭起來就真是犯規了犯規了啦!不料桑島法子的聲音也可以這樣...
 
最後的一幕真是深深的觸動了我。據聞智代在After中是悲劇收場,我不要!!!
 
PS. 對了為了回應大家的怨念,京阿尼還是準備把杏篇作為番外OVA推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