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月九劇!《交響情人夢》

日文原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即「如歌一般的野田惠」,原作二ノ宮知子小姐於2001年創作的同名漫畫。「交響情人夢」是台灣漫畫出版社的譯名,大概想擺脫那充滿少女漫畫味道的名字吧,不過看過此劇後,相信你也會被瘋狂的「野田妹風暴」捲走呢! 

驟眼一看,此劇的主角群都不是大紅大紫的明星,但選角方面其實非常嚴謹,電視台方面和原作者還因為對男主角人選的分歧而令此劇延期開拍,最後男主角千秋找來曾經演過《WATERBOYS》裡的玉木宏飾演,女主角的人選卻是一早已經鐵定:《喇叭書院》裡的上野樹里!(大心)雖然我才剛剛開始看漫畫(動畫還未看),可是連我也深深感受到兩位主角的入形入格,直如原著裡的野田妹和千秋王子跑到真實世界來呢!稍後我會以人物篇的形式詳談對他們的感想。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一次在戲院內看到預告片,興奮得叫出聲來;因為縱使未知道劇情和主題,但有織田裕二加上柴咲コウ 這麼夢幻的組合(熱血男x惡女!?),不看此片,對得住自己嗎?

揭曉吧,說的就是改編自桂望実暢銷小說《県庁の星》的同名電影,港譯《星級大改造》,談感想前先鞭撻一下香港的譯名:這算什麼嘛?「星級改造」,不了解的人還以為這是一套講明星的作品吧。「改造」一詞還算可以和劇情呼應,但「星級」卻不倫不類之極,哪裡反映出這是一個有關日本公務員的故事啊?(譯者是剛剛看過野豬大改造嗎?笑)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點想把「不治症控」這個名詞加到維基,尤其正在看《太陽之歌》的現在...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幾天為了加深尻在我體內的萌毒,決定自殺式地重頭看一次《1リットルの涙》,看一集最少不自覺地流淚一次以上,當做淚線的復健運動的話,此劇集的效果不錯呢。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渡過四十九歲生日的鐘樓,經搶救後終於不治。
 
經過十四號一役強行清場後,我昨天朝早在公司不斷把消息及呼籲透過網上宣傳開去,直至昨晚,我收到消息有百多位市民到天星進行集會聲援抗議人士,比十四日的人更多,因為當我們意識到,天星的拆毀,已不僅限於本身的意義,那還代表著香港政府的強權,又一次成功地恣意踐踏/強姦/打壓我們。以為抗議者的聲音和行動,會令事情有轉機,在喚起越來越多市民關注事件的當下,諒政府也不敢明目張膽地一意孤行,但是我錯了,我們都錯了!為了把爭議變成事實,生米煮成熟飯,政府竟然破例地以不足一日時間發出夜間工程許可,讓建築公司漏夜動工拆毀鐘樓,看著朋友給我捎來的短訊,很沉重: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都係咁,小政府永遠都用程序壓倒民意
充分諮詢? 仆街啦
有龐大資源作為後盾作既所謂諮詢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對於舊天星碼頭沒有特別的回憶和感情,但得悉因填海而清拆後,我卻有一種茫然若失的惋惜。香港失去具有保留價值的東西太多了,什麼時候,我們會變成另一個上海,盲目地開發和改建社區?
 
碼頭附近,站在成千上萬道別的群眾中,仰頭望向碼頭上那小小的鐘樓,它的指針,踏入五時五十五分後,鐘聲敲響起來,我側耳傾聽每一下報時鐘響,四周圍喧鬧的人聲沒有為快要清拆的鐘樓帶來一點熱鬧的氣氛,鐘聲還是一樣顯得落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一月八日,結束為期兩個月的「地獄減肥大作戰之決戰旺中之顛」,但是「革命的步伐不會停止」,距離目標尚有不少路要走,所以「同志們仍須努力」,共勉之。

本來決定到羽壽司慶祝,放肆飽吃一頓,後來發現旺角的峰壽司已經開張,由於本人久聞其名,如雷貫耳,所以豈能不借此良機一試呢?(笑)店舖內有不少日籍師傅,兩位經理操著一口有趣的英語,因此我猜也是日本來的,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很不錯。論食物的話,最特別的莫過於筋子壽司及芥末小卷,前者乃三文魚的魚卵膜連同三文魚子黏在一起,口感特別,但魚腥味稍重。後者當你咬下去的第一口,強烈的野芥末味瞬間充滿整個口腔,就連我如此喜好吃芥末的人,也好不容易才忍住眼淚呢!結果,我和醫生伉儷都挑戰成功,反而看見鄰座其中一個日本人吃入口後馬上吐出來,嘿嘿,這一回身為中國人的我們總算為國爭光了吧!最後,不得不提那裡的海膽壽司,是我吃過眾多迴轉壽司中排名NO.1的。

食後訪問曾經食過對面海峰壽司的Ivie小姐,評語:比原店遜色,那麼,下次殺過海再食啦!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左:我最期待的一幕!=3=(海砂:你是變態跟蹤狂先生嗎?)
圖右:趴在床上的可愛MISA啊!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死亡筆記-最後的名字》將於11月3日上映!
據說本集情節發展會和原著有明顯分別,作為「死筆迷」,當然關心,不過要勝過原著中的完美佈局,贏得觀眾讚賞看來機會不大,至少選角問題及造型上受到的批評就多於認同。從海報上看飾演阿月的藤原龍也好像清減了,這是對於廣大觀眾認為他太胖而不適合演月的回應嗎?(笑)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戰國自衛隊1549》 
 
印象中此片只在香港上映過一段非常短的時間,起初在戲院內看預告片時還滿期待的,不過為什麼此片在香港沒有力谷宣傳,看後也許能夠發現一點端倪。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沉沒》 
 
《日本沉沒》在日本和香港高收,其實不難預計,因為災難片永遠都會有捧場客,觀眾付費入場睇戲,無非為一嘗脫離現實生活的感覺,所以這種看似現實但又非現實的故事有絕對的吸引力。當然,也不排除有部份痛恨小日本的觀眾抱著「睇下你點死」的反智心態入場呢!(笑)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套日本電影,沒有我最喜歡的小品,總覺得日本電影拍那種淡淡的愛情故事很出色,那種煽情和韓國的不同,也許和民族性有關,憂鬱的味道很濃重。
 
《死亡筆記》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又到迎新營季節,全城偽君子假道德又有機會再顯神通,目標鎖定各大學學生組織舉辦迎新營活動,口誅筆伐,無所其極而不用。相類似為營新營護航的觀點我已經不止一次提出,再述則淪為三幅屁話,所以不再多贅。那麼先看看今年率先被攻擊的是對象「玩蒙眼剝衫 理大三級迎新」,「嶺南大學迎新營大玩濕身水戰」,且不談當中舉動恰當與否,我們要先問一下傳媒人,為什麼一個學會的一個活動就可以把整個迎新營總結為「三級」?為什麼一個學會的營新迎等同全校的迎新活動?為什麼一個迎新營等同一所大學?傳媒標題字字值千金,不過學文字者,豈有不知如此題目會混淆公眾視聽之理?言則立心不良,為令報導吸引讀者不惜抹黑他人。如今人們把迎新營視作邪魔外道,豈不可笑?
 
我一向深信迎新營活動你情我願,你不喜歡可以不參與,當你作如斯抉擇後你不要說人家當你異類令你身心受創,有強烈自我意識、有性格有堅持的人不能面面俱圓,受大眾的一點奇異眼光大可看作磨練自己,我提議「受害者」不妨把自己比作愛因斯坦,以前的人都把他看作顛佬,你受一點冷落算什麼?你不玩人家卻迫你就範的話,大可報警,以明自己之志,向全世界說我雖「身在Ocamp,心卻清」!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七年了。
 
一段充滿血的歷史。不知道流了多少血,不知道幾多條生命在那一次「事件」中消逝。從文字,從僅有的片段,從良心還未憫滅的人口中,我們知道,許多無辜的人在槍炮中離去,手無寸鐵的他們,不知就裡地離去了。作為真正愛國的我們,在十七年間從來未忘記過這一段歷史。當年用我們的腳,走在火紅的道路上,為那些冤魂申訴,用我們的一點燭光,憑弔那些英靈。儘管事隔十七年,遊行的人數少了,去集會的人少了,但是,經歷過這一件事的人們,內心都有一道傷口,永遠不會癒合,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