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譯名《開什麼玩笑!》,真是個搞怪的名字,但看看主角陣容真是乖乖不得了,久違的織田裕二,炙手可熱的上野樹里,讓我之前期待了一整個月呢,因為很想再看到野田妹在銀幕上的大活躍,看看預告裡上野飾演的角色就很「野田妹」嘛,因為大家中毒太深了!(妄想大家在電視機前吶喊「野田妹歸來了!」的樣子中)
 
不用介紹主角吧?不認識的話好好給我溫習日劇去!反而對於另一位女主角,演上野樹里媽媽(廣瀨理衣)的大竹忍,其實我也不是很認識,因為她演過的電視劇、舞台劇我都沒看過(年代不同嘛!),唯一記憶是出演過電影《鐵道員》。演技方面,從出道以來她一直在得獎,所以她的演技無庸置疑。其實以前好像聽過她的名字,不過沒什麼印象罷了(笑)。
 
以下也許會透露劇情喔!(說起捏他事件就氣憤...說的是哈利事件...)
 
織田飾演高村圭太和相差十九年飾演繪戀的上野樹里結婚,然後在拜訪對方父母時發現繪戀的媽媽理衣竟然是自己的舊情人,故事的確蠻吸引人,看上去是充滿喜劇元素的日劇。從第一集的收視(19.4%)可以發現大家對它的期望有多高。故事第一集的節奏尚算明快,不過和我預期的有出入,因為劇情主要集中於圭太和理衣的對手戲,那麼,一眾野田國際影迷社的我們不是看不到繪戀的活躍了嗎?
 
從法國回到日本,理衣出現在兩個人的二人世界並開始搗亂,有好幾次令我有煩厭的感覺,因為雖然理衣是圭太的舊情人,但這樣子介入女兒的婚姻中搗蛋不是太過火了嗎?因此看的時候感覺也很虛浮,老實說很多笑位雖然也會令人發笑,可是一旦覺得劇本不行的話,就很難讓觀眾代入了。而且理衣一直賴著不走也很不合邏輯,多看幾集就很容易令人生厭,我認為與其一直糾纏理衣和圭太這對冤家的對手戲,還不如放手一搏,讓理衣再胡鬧一點,讓繪戀的角色更鬼馬生趣,放棄一點說教感人位置,可能會比現在「到喉唔到肺」的劇情更加有趣。
 
看到中段的幾集漸漸失望,繪戀淪為無知任性的大花瓶,討好的戲份都集中到圭太身上。野野村冴子(飯島直子特別出演)的分支線亦告斷纜,應該更努力搶奪圭太嘛,最好和繪戀大戰一場。(笑)失去這個作用她在劇中馬上淪為勸交的路人甲,枉我之前這麼期待這支線劇情。另一方面友田君(田中圭飾演)的角色根本沒能夠發揮喜劇的作用,像個傻瓜,但最後關頭又變成大好人,受不了。收視一直在跌是必然的啦,因為激不起大家追看的意欲啊!
 
看的時候總覺得好空虛,因為野田妹的光彩都被收到花瓶裡,繪戀這個角色,大概隨便找個活潑一點的年輕的女演員都可以,早前這麼期待的角色出現如此落差,確實令人沮喪。在喜劇感與感人位間的分配太平均,令此劇的焦點有點模糊;在主線上的發展不足,過分集中於理衣vs圭太,也令故事給人拖沓的感覺。
 
雖然我批評了不少,不過單為了織田和上野兩人就應該看啊!最後:野田妹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