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朋友傳短訊說:皇后碼頭正預備清場,請大家立即到皇后聲援,幫手forward

林鄭的公關秀完畢,派警以力量驅逐皇后碼頭上的保育人士,本來就是預定的戲碼,在場人士亦已早有心理準備。身在辦公室的我沒辦法看到影像,只有靠網上媒體的即時文字消息留意事態。我們可以容忍政府的強權到什麼時候?
 
天星鐘樓被粉碎的一幕仍然印象深刻,雖然皇后可以留條全屍然後借屍還魂,但已經沒有意義。就像把東京鐵塔拆掉搬到京都,然後姬路城移到北海道一樣滑稽。此刻林鄭還在鏡頭前說盡風涼話,說什麼平衡發展與保育艱巨,說穿了即是發展永遠行先,為發展什麼都可以拆,把香港連根拔起,「打造」無根的國際都會。又說政府就皇后碼頭已展現最大誠意,即使法院認為肥平的判斷有再商榷的地方;古物古蹟處列為一級保護;建築師公會提供了很多替代的可行方案,但政府假裝看不到,堅持碼頭非拆不可,這是那門子的誠意?
 
因為香港人的冷膜,城市正在沙漠化,下一站,會是你的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