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人真的不怕死,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廿五日,正當我在家裡享受高床軟枕和欣賞心愛的動畫時,香港有一群自認生命比那價值一百大洋免費票還要便宜的人,不嫌長途跋涉,不怕苦等四句鐘,在東涌排隊做纜車公司的白老鼠。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除了不怕死的勇氣,那甘心等四個小時的堅毅精神,也許正正代表香港人(中國人)的刻苦耐勞,世界第一,老實說,四個小時足夠我由東涌經棧道行上昂平市集。高層們的笑面盈盈,說這是一個試驗性質的安排,似乎這一說便可將一切的不周、混亂合理化。可憐鏡頭後排隊「唔知等咩」的人群,被人視為無思考不反抗的白老鼠呢。完善的應變,不應在出現混亂後才制訂,正如纜車的保養不應在掉下來以後再作亡羊補牢,表面換了新的管理耳目一新,骨子裡卻仍然視「盡快重開」比萬全準備更重要嗎?
 
自從停駛以來香港好像沒遭遇過強勁的風季,現在的安全度可以保證不會再出任何意外嗎?連百分百的保證也做不出來的話,我看還是不要重開好了。至少我沒有大家的視死如歸,短期內,要我去坐纜車嗎?休想。
 
聖誕節,和家人悠閒的渡過了一天,節日與否都沒關係,去什麼地方也不打緊,說說笑笑,和諧歡欣,沒有節日氣氛,但也不算寂寞。祝大家聖誕快樂,包括花了一整天等坐纜車的各位,希望你能夠重拾那失去已久的節日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