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島民15人與100匹貓之樂園享受被貓咪包圍的幸福時光。

九月的九州之旅,完成最後一站別府後乘坐渡輪往四國的八幡濱,隔天早上為了趕上八點的船,一早往伊予長濱出發。往貓島的船一天只有兩班,如果想與貓咪悠閒地玩耍的話,早上8點出發,大概要待到下午4點多才有船回去,(因為第一班從島上回程的船在8點45分,距離到港只相差10分鐘而已)如果乘下午2點半的船則大概可以在島上逗留1小時左右,這種不溫不火的時間當然不能滿足貓癡如我吧!

因此,那天決定了一整天跟貓咪在一起。

在碼頭,看見50多匹貓來送迎的時候我開心到要流淚了。島上的居民很友善,因為時間實在太悠閒,我跟一位大嬸聊了很多關於島上,關於貓咪的事情,看見貓咪都把她看作主人一樣,大模斯樣地在她家門外睡覺的樣子,忽然自己也想變成一份子呢。

後來,我真的跟喵們在碼頭旁邊睡在一起,他們都把我當成擋大陽的太陽傘吧?(笑)

島上只剩下15名居民,很多房屋都荒廢了。其實貓咪一直增加對島民的負擔不少,即使有遊客到來其實也不能帶來什麼經濟效益,因為島上別說旅館、商店,連自動販賣機也沒有,但是她們仍然對貓咪們很好,在這片人與貓的國度,能夠感受到真正的和諧。

會讓貓奴瘋狂、名副其實的樂園,但是不適合匆忙的旅人。來吧!貓奴們!

四國愛媛縣青島
交通:JR予讃線 > 伊予長浜駅 > 徒步數分鐘> 長浜港 > 青島
網站介紹:http://shimanoneko.com/shimaa02/ao00/
船班次:http://www.city.ozu.ehime.jp/life/guide/bus_shi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