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魂拉麵,是一次偶然跟不相識的同檯食客談論拉麵時,她們告訴我的。跟美味相遇,有時得靠口耳相傳。無論通訊如何發達,沒有主動的分享就不會產生資訊源,分享自己覺得美好的,本來就是大家現在在互聯網上寫東西的原始動機。

 

店位於霎西街,不是有意去找的話很容易錯過,除非你遇上長長的人龍。

 

尤幸我跟朋友去的當天前面只有幾位客人,所以我們很快便被安排入座。我是那種不喜歡排長長隊,等上兩個甚至更多時間去吃東西的人,所以好幾次看到人龍,或是太夜過來都沒機會一試,當天的緣份來了,那就吃吧!

 

跟看電影一樣,在香港試吃新店的時候我盡量不會預先看別人的食評,怕的是先入為主(除非要跟女友去吃而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功課XD)。第一眼看點餐紙,四種選擇的分佈馬上令我想起豚王的四王:白、紅、黑、青;這裡的分別是魂、赤魂、太極、青龍,當中青龍是每日下午六點後限量供應(好像是30碗),而我們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店裡比較狹小,約十多個位置,我喜歡店裡舊舊的感覺,播放著懷舊的歌曲,殷勤的老闆娘,有種回到日本屋台的熟悉,很喜歡。

 

自修室的座位跟自選點餐紙的設計都應該是參考自「一蘭」的,但若果不是把整套一蘭的待客系統都搬過來的話,那樣做好像沒達到原本的意義,反而阻礙了朋友間的交流,也令到桌面更加狹小。

 

 

從眼前高聳的碗塔間的縫隙,可以窺見師傅在認真地煮麵。

 

 

 

最近中了動畫毒,總覺得高的東西背後都會有巨人跑出來?(大誤)

 

麵來了,我選的是「太極」,墨魚汁和豚骨湯各佔一半,模仿太極圖案,有一塊叉燒和和半隻半熟蛋,加了蟹膏,上面有一小塊金箔,另有配菜木耳絲、紫菜、蔥和菜絲。說句實話,看不出來是太極圖呢,意會吧意會吧!

 

看來我已習慣一看到黑的就點下去了(自我吐嘈),筆者建議大家初到一店還是吃原味比較能體會到店家湯底原本的味道。

 

麵我選硬的,味道選濃。首先要說蟹膏味道夠鮮,一陣咸香味留在口腔,平常有點怕吃的我也覺得好吃,但我不建議把蟹膏混合到湯底吃,混起來後就完全嘗不到它的味道了。湯底是濃豚骨加墨魚汁,合起來比較濃稠,但油膩度比黑蒜油的豚湯較少,有點像吃墨魚汁的意大利麵,至於味道,結合豚骨的香和墨汁的鮮是很好的配合嘗試,但兩者合起來後,若單論豚骨味和墨汁味又似乎未能發揮到極致,是合起來使之模糊了還是本來的湯味道就不夠我也不知道。

 

麵條是曲身的粗麵,掛湯的能力不錯,硬度可以再硬一點更好,

 

半肥瘦的叉燒,比例上瘦的部分佔比較多,但不會乾得好像嚼蠟一樣,尚可。

 

半熟蛋流心度不錯,蛋亦夠入味。最後我把湯喝完,喝到底的時候真的濃稠得很而且很鹹,一整碗喝完的話會飽肚的說。

 

綜合起來我覺得還不錯的,比之豚王是各有千秋。而份量方面不知是否那天特別餓,總覺得太少。

 

魂拉麵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星期一至六:12:00-15:00;18:00-21:00
星期日:休息

個人推薦指數:

OPENRICE LIN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