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3月21日JR東日本宣佈既有JR PASS終止發售之後(「5天通票」「10天通票」「4天機動通票」- 普通車廂票・綠色(頭等)車廂票),終於有新的票券消息公佈了!

新的票券就是在有效期14天內任選5天使用的通票,價格 22000円! (撤花)

以下先介紹一下票券的詳細資料:

票價:大人:22000円 (12歲以上),小孩11000円(6-11歲)
*不提供 綠色 (頭等 )車廂 票及青 少年票。


有效期間自發行日起14天內任選5天利用。


有效範圍:
自發行之日起14天內,可任選其中5天在免費觀光地區內自由乘坐新幹線等的普通車廂指定座席 (但綠色(頭等)車廂、包廂、臥舖車廂、專線列車LINER、專線列車HOMELINER等除外)
可乘坐JR東日本線全線(包括BRT)、
伊豆急行線全線北越急行線全線青之森鐵路線全線IGR岩手銀河鐵路線全線東京單軌電車線全線仙台機場鐵路線全線東京臨海高速鐵路線(臨海線) 全線的特急列車(包括新幹線)、快速列車、普通列車及JR與東武相互直通聯運的特快列車「日光(Nikko)」號、 「Spacia日光(Nikko)」號、「鬼怒川(Kinugawa)」號、「Spacia鬼怒川(Kinugawa)」號的普通車廂指定座席。 *還可乘坐“隼(Hayabusa)”號及“超級小町”號普通車廂指定座席。

註:根據原本的通票,有幾點應是相通的;
1) 東海道新幹線是其他公司運營的路線,因此不在通票範圍內。
2) 持JR東日本通票無法搭乘JR巴士。
3) 票券適用於成田特快(N'EX)列車

發售期間: 2013年7月1日 至2014年3月31日 (國內/海外)

購票資格:僅限持有非日本護照的外籍遊客(持有90天以內日本在留資格的短期逗留者),兌換/購票時需出示護照進行確認。

發售/兌換點

海外可透過旅行社等或在線預售 http://www.eastjapanrail.com/ 購買。

 


日本國內可在指定銷售點購買。

小總結:

終於迎來了新的票券,首先可喜的是價格合理,比以往的連續五天票貴了2000円但彈性提高了很多,比彈性四天票同樣貴了2000円但多一天使用。現時這票券發售期間只到明年的三月尾,會不會有其他種類的票券出現暫未可知,但我認為機會應該不少,畢竟商品只有一款的話難以滿足有更多需要的人士,例如以往的十天票就切合了旅程期間比較長一點的人,以往的綠色車廂票則切合了要求旅程舒適度比較高的人,當然現階段只是我的主觀願望而已。和原有JR EAST PASS比較的話,新的票券新增了一家鐵路公司-東京臨海高速鐵路線(臨海線),可使用的範圍更廣。我對於新的票券設計是滿意的,如果可以再推出個七天/十天彈性票什麼的就更好了(私心)!呵呵。

以上資訊及圖片主要取自JR東日本,詳細資訊以JR東日本網站為準: http://www.jreast.co.jp/tc/pdf/jr_east_pass_130611_tc.pdf 
關於原有通票終止發售的通知:http://www.jreast.co.jp/tc/pdf/jep_online.pdf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