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再到炮台山的「俺之沾麵」,店員告訴我們如果不是第一次吃的話,師傅有兩種新的秘密湯底可以給我們試,在食店當做白老鼠我最喜歡了!兩種湯底分別是「黑蒜油」和「番茄辣味」。 

先說一下「黑蒜油」,香味十足,湯端上來的時候遠遠已經嗅得到,和麵條的配合不錯,掛湯能力高,豬骨湯的味道不會被完全覆蓋,但總覺得湯底能夠再濃郁一點,熱一點更好。這款湯的油份較多,雖不致於膩,但對於腸胃不好的我會有點負擔呢。 

再說一下「番茄辣味」,辣度可以選擇,朋友不吃辣的,所以選「走辣」。湯的番茄味充足,吃得出鮮茄味之餘也開胃。但濃郁的番茄味卻把原來豬骨湯的味道蓋過,喜不喜歡則是見仁見智了。 

 

 

小店的經營滿用心的,現在留個電郵的話可以獲得一塊心形紫菜,能夠大塊一點就好了! 

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的小木履裝飾。

做回我的老本行,幫師傅打一下招人廣告!(笑)

調味大合照!我最後在黑蒜油湯上加上更多的大蒜!還差不多把湯喝光光,瘋了!

既是二次光顧,來個短評吧。首先湯底可能還在持續改進中(原味),因此味道方面每一次都有些微的差異,但水準是能夠維持的。其次是上次評為不合格的筍,這次有了改進。蛋的流心度保持水準,但比上之入味較少。肉和麵跟上次分別不大,唯上次也提到,如果麵條能夠做到不會一整餅纏在一起的話就更好。

參考:【食記】炮台山俺之沾麵專門店 - 看似平凡卻有水準的沾麵店 

 

俺之沾麵專門店
地址: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D1號舖
個人推薦指數:
OPENRICE 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沾麵 香港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