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資料搜集中看過德島中央公園有比較早盛開的櫻花,於是順理成章也就把這裡定為四國之旅的櫻花第一站。可是回來香港以後才又深深體會到緣份是多麼難以強求的東西。

因著今年的天氣,櫻花提早開了,原本三月尾的這個時間,公園內應是枯枝處處的,結果櫻樹們也開始露出了花蕾,而且於花見廣場的一棵枝垂櫻更加已經盛放,很多家庭都佔了樹下的位置野餐和賞花。就是這樣,被眼前已經小有所成的花景吸引,沒有再深究哪邊才是在網上看過的早開品種,結果錯過了一個邂逅的機會。
 

我所錯過的,是這裡的「蜂須賀櫻」,這品種是寒緋櫻和山櫻的混種,淡紅色的櫻是屬於早開的品種。櫻樹應是位於助任川的旁邊,我完全沒有走到那邊,回來再整理資料時才發現,小小的失望和責備自己,但是在旅程中留下了遺憾,這才是旅行的常態了吧! 

河岸旁的蜂須賀櫻「櫻並木」


圖片:生名ロマンの会

 

從JR德島站往左走,會經過NHK德島放送局,然後走上橫過鐵路的天橋,就進入公園的範圍。

先來看看公園的地圖,為什麼我那時候沒有留意到河旁的櫻樹圖案,為什麼這圖沒有標明「蜂須賀櫻」的位置啊!

(按圖放大)

 

從這邊進的話馬上就看見花見廣場,廣場的櫻們仍像處於寒冬之中,但細心留意啞枝上已長出不少粉嫩的花蕾。

到了德島城博物館的旁邊,就看見唯一已經盛開了的枝垂櫻,樹的周圍早已成為小小的親子賞花樂園。

泛著淡紅色的枝垂,像餐前的開胃小吃般,刺激著我們的賞花慾。

樹下,像雨一樣的花流瀉而下。

 

蜂須賀家政公像

告別我的「四國第一櫻」後,沿路登上城山的本丸遺跡,一路上的櫻花已經漸次地綻放,沒有那鋪天蓋地的天幕感,但從鏡頭的眼睛看見花顏的大特寫時,仍會為她們的美而讚嘆不已。

仍然有不少花苞待放呢!

登頂前,在東二之丸跡的櫻花,剛好有太陽光灑落下來。

登上城山,兩旁都種滿櫻樹,滿開的時候一定很美,現在嘛,很多小花還在花苞狀態中。

把鏡頭轉回大特寫吧,滿滿的花兒充滿整個畫面 (自欺欺人中)

這個形狀,在下面包上花紙就可以在二一四送出去了,呵呵。

綠樹紅花襯底的櫻花小姐。

落紅不是無情物......

小小的山丘上眺望德島市。

從另一邊下山,會經過更多的遺跡,但很多都像山頂的天守一樣,只剩一尊標示的石柱了。

沿路繼續散步,陽光綠樹令人心情開朗。

然後來到地圖上標示為「SL展示場」的地方,這裡展出了一架蒸氣的火車頭,和一段小鐵路。而且還搭建了一個小月台。我第一時間想起的竟然是台灣的奮起湖啊!

以「勇姿」來形容這火車頭,好像什麼戰車似的,哈哈!

勇武的8620蒸氣火車頭!

鐵路的盡頭是「德島鐵道年表」,真有意思。

髒髒的大白貓:「你們怎麼隨意侵占我的地盤喵!?」

 

繼續往德島站的方向,也是一段小小的櫻花路,可惜還未盛開,不然,這張「在滿開的櫻花樹下跑步的社團」應該會更有氣氛!

細心搜尋一下,還是為鏡頭找到獵物了!

 

賞櫻推薦指數: 
(因為還不是滿開時間而且也沒到蜂須賀櫻的河岸,如果三月尾的話建議主要看蜂須賀櫻,正常花見的話,較佳的觀賞點是花見廣場和城山的山頂。)

交通:  JR德島站徒步10分

入場費: 無料

回到:【行程】我的四國櫻花遍路.行程表、目錄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