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已搬到新網站:http://nekotabi.com.hk/495

 

上一篇介紹過乘坐南海フリー是最便宜到達四國的方法,這次來看看票券的資料及如何換乘到達島吧。【交通】從關西空港前往四國的方法

とくしま好きっぷ 2000

票價:成人 2000 円 (重點啊!!)、小童半價

發售期間:2013年4月1日(月)~2014年3月31日(月) (現在似乎是常態發行)

有效期間:指定日子的當日有效

發售地點:なんば(難波駅サービスセンター・3F特急券発売所)、新今宮、天下茶屋、住吉大社、堺、羽衣、泉大津、岸和田、貝塚、泉佐野、尾崎、みさき公園、和歌山大学前、和歌山市、りんくうタウン、関西空港、住吉東、堺東、三国ヶ丘、中百舌鳥、初芝、北野田、金剛、河内長野、林間田園都市、橋本、高野山

有效區域:南海電鉄:発売駅→和歌山港駅、南海フェリー:和歌山港→徳島港

票券可以在關西機場南海車站對面的人工售票處購買,如上圖示,會獲得三張車票,其中總括券是類似收據的東西,另外一張是由關西機場至和歌山港的單程車票,和一張從和歌山港乘渡輪到德島港的單程船票。乘坐電車時利用自動改札機即可。

關西機場的售票處

先說一下轉乘的次序:關西空港乘南海電鐵→泉佐野轉車→和歌山港轉渡輪→德島港→乘巴士往德島車站
德島港至德島車站¥200,第三至第八班船抵達的時間剛好有巴士接駁。

注:必須於泉佐野站轉車

詢問了一下月台車長下一班往和歌山港的列車和換乘的月台,天啊,這時刻表是怎麼看的啊!!!!(驚)

從原來的月台走下樓梯到另一邊的月台換乘。

下一班的列車顯示牌,サザン是蠻普通的電車,左右兩排座椅的那種。但我這個時間乘車的人很少。

由機場到和歌山港站,約一小時左右。

一般有大約10-15分鐘時間左右換乘渡輪的地方,一直跟著指示走就可以了。乘換時刻查詢

車站的出口馬上會看見指示,一直跟著走就可以了,時間蠻充裕的。

乘船的待合所(等候室)和售票機,我來的時候已經沒人,都上船去了......

來看一下船上的環境吧,基本上在船上是自由走動的。

船上客室的內部,有榻榻米的地方供人坐或者睡,由於沒有區分個人的範圍,所以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有點微妙,基本上看見有空下來的地方就可以坐過去了。我旁邊是一位婆婆,相信是去走四國遍路的。右邊是一位睡覺的大叔,害他的腳不能舒暢地伸展,有點不好意思呢。旁邊有一些分成一格格的置物架,剛好可以放得下我的小行李,太大的就不行了,而且沒有鎖和門的,只好自己注意了。(我覺得自己蠻厲害的,一直丟下行李一個人在船裡四處走)

有電視看的位子,一早給人坐滿了。

角子老虎機,我看沒什麼人會玩吧。

身兼小賣部的案內所

這裡也有Green 的包箱喔!

下層是給車子坐的,船開動以後就進不去了。

看看船外的地方吧,海風很舒服,但那天還是冷得要死啊!

船頭甲板上正在抽煙的小姐背影

二樓的室外座位

船上的太陽能發電板

無處不在的看板娘 (客室入口)

無處不在的看板娘 (2F)

無處不在的看板娘 (航道地圖)

船內的平面圖

到達德島港了,大約兩小時多一點。

德島港的乘船口和售票處

無處不在的看板娘 (碼頭賣店)

德島港至德島車站¥200,第三至第八班船抵達的時間剛好有巴士接駁。

小評:票價是無可挑剔地便宜,推薦特早或深夜的朋友考慮,因為時間上的機會成本相對沒那麼大。另一個需要考慮的是行李的問題,如果帶有大件或很多行李的朋友要三思,因為乘換的次數較多,而且從德島港到市區的巴士是普通巴士,會有點不便。船程中我沒有覺得特別顛簸,但我想這跟天氣有關,會暈船的朋友就帶備一點暈船藥吧。如果第一站不是往德島的朋友,這票券就未必適合了。請參考【交通】從關西空港前往四國的方法 

 

德島市交通局:http://www.city.tokushima.tokushima.jp/bus/

とくしま好きっぷ2000:http://www.nankai.co.jp/traffic/otoku/skip2000

由難波、關西空港,轉乘至和歌山港接續船班次的連結:http://www.nankai-ferry.co.jp/timetable/kudari.html

回到:【行程】我的四國櫻花遍路.行程表、目錄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