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芝櫻之丘官網

春去花落,在櫻花季節過去後其實我們不用失落,因為我們將會迎來更鮮艷、更活潑的四彩「芝櫻」!有朋友說芝櫻也是櫻,雖說不是完全地錯,但我對他的差不多先生態度抱持絕對的崇敬,希望他能夠在北海道邂逅他的「櫻花」吧。其實芝櫻是福祿考屬,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産北美。花徑約1.5cm的小花,花色有紅、白、粉紅及紫色等,花期為4月至6月上旬。因為花朵形狀如同櫻花,像草坪一樣覆蓋著大地,所以被稱為芝櫻。日本較有名芝櫻勝地在關東和北海道,這個春天,不去走走嗎?

 

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關東地區最有名的芝櫻景點,公園位於武甲山山腳,丘陵上種植著各種顏色的芝櫻。總面積約1.7公頃,粉紅、白色、紫色等9種顏色約40萬株。依山而種的花高低起伏,非常美麗,春天賞櫻季節後,最有力的接捧景點就是這裡了!

收費:300 円,75歲以上250 円 (中學生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08:00 - 17:00
交通:池袋乘坐西武線列車至秩父站,徒步15分
例年花見:4月上旬至5月上旬
網頁:http://navi.city.chichibu.lg.jp/flower/shibazakura/index.html


圖: 芝櫻之丘官網

 

富士芝櫻祭 2013

富士芝櫻祭於2008年開始舉辦,一年比一年盛大,會場內種植面積約2.4公頃,有80萬株芝櫻,配合背後的富士山,構成一幅醉人美景。而且可以配合箱根、河口湖一帶的行程住宿,時間正好的話沒理由不來一趟充滿春天色彩的富士山之遊呢!

收費:500 円,中學生以下 200 円
日期:2013年4月13日 - 6月2日

開放時間:08:00 - 17:00 (5月3日- 6日、11日、12日 06:00開放)
交通:新宿乘JR中央線特急往大月,轉フジサン特急往河口湖,轉乘會場專用接駁專車
例年花見:4月下旬至5月下旬
網頁:http://www.shibazakura.jp/index.html


圖:湖山亭うぶや 公式ブログ

 

市貝町芝櫻公園

公園於2006年開放,由許多志願者種植花苗,總面積2.4公頃,約4種顏色達25萬株芝櫻,漫步於延綿的花田,默默地感受,也許相對著名景點會有另一番風味。

收費:免費
日期:2013年4月13 - 5月12日

開放時間:入園時間自由
交通:JR「宇都宮駅」東北線至「宝積寺駅」轉烏山線「烏山駅」下車、轉計程車約15分
例年花見:4月中旬至5月上旬
網頁:http://www.town.ichikai.tochigi.jp/forms/info/info.aspx?info_id=28429


圖:日本の祭りと花の旅めぐり

 

箕鄉芝櫻公園 (みさと芝桜公園)

公園佔地2.9公頃,約有26萬株芝櫻。每年舉行的箕鄉芝櫻祭,以「織女遺忘的粉紅色天衣」為主題,以芝櫻丘陵為中心,紅、白、粉色的芝櫻呈現帯子、波浪、漩渦狀等圖案,形成一幅獨特的風景。

收費:大人300円、小學生100円 (小學生以下免費)
日期:2013年4月13日 - 5月12日(みさと芝桜祭)

開放時間:08:00 - 17:00
交通::JR高崎駅下車,往西口乘群馬巴士「伊香保温泉行」於「箕郷営業所」下車,換乘群北第一交通巴士「はるな郷行」於「観音坂」下車,徙步3分
例年花見:4月上旬至5月上旬
網頁:http://www.takasaki-kankoukyoukai.or.jp/see/h12.html


圖: 高崎觀光協會

 

東藻琴芝櫻公園

說起北海道的芝櫻,沒理由不提東藻琴芝櫻公園吧!公園的面積達10公頃,佔好幾個山頭的斜坡,芝櫻數目達120萬株,從高處觀看過去實在是非~常~壯觀,山丘上的乳牛公園標誌也是深入民心的。在公園的芝櫻祭其間,會有很多不同的活動舉行,當中四天晚上會有夜櫻和花火大會,縱使來這邊是有點遠,但仍是值得的。

收費:大人500円、小童250円 (中學生以下)
日期:2013年5月3日- 6月9日

開放時間:08:00 - 17:00
交通:JR網走駅下車、乘網走交通巴士至東藻琴下車(約50分),轉乘計程車(約5分)
例年花見:5月上旬至6月上旬
網頁:http://www.shibazakura.net/
夜櫻:2013年5月23 - 5月26日,19:00 - 21:00


圖:東藻琴芝櫻公園官網

 

滝上公園

與東藻琴齊名,同樣位處於小山丘上,佔地10公頃,聽說這裡的花是由一個水果箱大小的花苗開始種起的,到現在漫山花香,每年開花時都吸引不少人來賞花。公園位於滝上町,位處紋別市以南、旭川以北一點,比去東藻琴近一點,但是只有巴士比較方便到達,駕車的話會比較方便。

收費:大人500円(高中生以上)、小童250円 (中學生、小學生)
日期:無休,祭典期間:2013年5月10日 - 6月9日

開放時間:7:00-18:00
交通:從JR「札幌駅」乘紋別行き高速巴士(3時間30分),於「滝上」下車徒歩10分/ 從
旭川乘坐市間直行巴士流氷もんべつ号,於「滝上」下車,徒步10分
例年花見:5月上旬至6月上旬
網頁:http://town.takinoue.hokkaido.jp/


圖: 滝上町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