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大家有想念我嗎?(你誰啊!不要臉) 

九天的四國之旅結束,終於又回到水深火熱的現實之中,接下來會慢慢整理照片和遊記,因為月中有一件重要的事要辦,所以更新可能會慢一點。 

四國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物價也比較便宜,這次邂逅了不少美麗的事物,也相遇了新的朋友。櫻花在四國既燦爛又憩靜,低調地綻放她之美。行程的最初幾天,很多地方的花都未盛開,所以每當看到我總是拍大特寫的時候,大家可要體諒一下啊! 

這一篇將會用作四國遊記的目錄,遊記、交通、食記會慢慢把連結加進來。

如果想看看我旅程中分享過的手機照片,歡迎到我facebook的專頁看看喔,也別忘了給我的專頁點讚啦! 

我的 facebook 專頁一隻貓的日本私旅 

以下先分享我這九天的行程安排,希望對想到四國的朋友做點參考:  

Day1: 凌晨從香港國際機場到關西機場乘南海電鐵到和歌山港轉船往德島 德島中央公園(櫻)嗚門乘觀潮船嗚門渦之道德島車站晚餐(拉麵)宿德島 

Day 2: 清早乘JR往高松玉藻公園(櫻)栗林公園(櫻)乘琴電往金刀比羅宮(櫻)回高松晚餐(烏冬)宿高松 

Day 3: 清早乘JR往阿波池田乘巴士往小便小僧ホテル祖谷溫泉露天風呂漫步往祖谷蔓橋(約10km)祖谷藤橋乘巴士往大步危乘坐遊覽船回高松晚餐宿高松 

Day 4: 清早乘JR往松山松山城(櫻),周邊乘少爺列車往道後道後公園(櫻)道後溫泉晚餐後乘路面電車回松山宿松山 

Day 5: 內子漫步,內子座伊予大洲城下町,大洲城回松山再轉車往高知宿高知 

Day 6: 清早乘JR往中村四萬十川單車漫遊(櫻)高知城夜櫻ひろめ市場晚餐宿高知

Day 7: 早上乘JR往土佐山田鏡野公園(櫻)麵包超人博物館回高知、龍馬郵便局高知城(櫻)乘JR往京都高瀨川夜櫻宿京都

 Day 8: 醍醐寺(櫻)山科疏水(櫻)蹴上傾斜鐵道(櫻)平安神宮、岡崎疏水(櫻)城夜櫻白川夜櫻乘JR轉地鐵往難波道頓堀晚餐宿難波

 Day 9: 早上乘JR往岡山旭川(櫻)後樂園(櫻)回大阪站逛銜、梅田地下食街回難波乘南海電車到關西機場夜機回港 (樂桃)

說在前面

本來幾天後的四國之旅原本只是個後備方案,本來沒有期望過會與櫻花相遇,不惜繞了一點路,放棄了日曜市,把高知縣排到行程的後半部也只為一睹那原應初綻的花兒,誰知一場早春的熱風,把一切提前。精心計劃的確定變得亂了,結果原來不用繞路,花緣卻也如影相隨,來了,又自私地希望她們來的腳步放慢一點。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後備的成了正選,精心策劃的敵不過際遇,胸有成竹的變成最差的選擇,有時是很無奈,但深信美好的在後頭,苦極會變甜,就有勇氣去邂逅新的美好,向那不確定進發。

最後即使只剩一場花吹雪,還是一趟美好的邂逅。
 

四國之旅的相關文章

【交通】全四國鐵路周遊券 (ALL SHIKOKU RAIL PASS) 

【交通】從關西空港前往四國的方法 

【交通】關西機場到德島的超便宜票券 - とくしま好きっぷ2000 

【遊記】賞櫻.德島中央公園.我的四國第一櫻 

【遊記】德島.嗚門.在海中央遇見漩渦記 

【交通】鳴門観光2日フリー乗車券.暢遊嗚門坐到飽的巴士票券 

【日食】便利又便宜的德島拉麵 - 岩田家 

【遊記】賞櫻.高松玉藻公園.消失的天守下之櫻花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