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日本的櫻花又調皮了,福岡的花搶先在3月13日開花,比去年早了14天之多,而東京在3月16日也已經宣佈開花了,比去年早了15天!有關櫻花早綻的消息,連無線的新聞也在報,不少已經預定到日本賞櫻的的朋友應該會很頭疼吧。如果去關西,因為櫻花的種類比較多,各處的開花時間稍有不同,所以不要灰心,好好審視一下各個景點的滿開日期,總有機會邂逅屬於你的櫻花! 

以下介紹的景點是根據以前搜集過的資料結合今年的開花情況而提出,還沒有親身去過(因為某些地方總是比較晚開的啊XD),大家可作參考。 

要決定景點的順序,品種有很大的關係,普通的枝垂櫻和染井吉野是會比山櫻和八重紅枝垂櫻早開,其次考慮的就是景點的氣溫和高度,當然生長在山上的櫻花就會比較遲開。

 

平安神宮 (紅枝垂櫻)

這個名景點不用特別介紹了吧,超大的紅色鳥居,裡面約有150棵紅枝垂櫻,附近是岡崎疏水道、蹴上等賞櫻名所,從白白的染井吉野中走到這裡,必定會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收費:無(神苑600yen, 小童半價)
開放時間:06:00 - 18:00 (神苑:08:30 - 17:30)
交通:京都站乘市巴士5、100「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地鐵東西線「東山」,徒步10分
例年花見:3月下旬至4月中旬
網頁:http://www.heianjingu.or.jp/ 


圖片: www.imamiya.jp

 

三千院 

位處京都北部大原的三千院,可能由於緯度較高的關係,櫻花一般會比較晚開,但比其他的景點略遠。 

收費:600 yen
開放時間:08:30-16:30
交通:1. 京都站乘京都巴士17至「大原」,徙步10分
2. 乘地下鐵烏丸線「國際會館前」轉京都巴士19至「大原」,徙步10分
例年花見:4月中旬
網頁:http://www.sanzenin.or.jp/


圖片:www.mapple.net

 

半木之道 (紅枝垂櫻) 

半木之道位在茂賀川岸,沿途搭起了棚架支撐著盛放中的紅枝垂櫻,仿如走進一條櫻花隧道。從京都府植物園出來於川畔的出口難開,往北走就會遇到。
收費:無
交通:市地鐵「北山」徒步10分、市巴士 205、206「植物園前」
例年花見:3月下旬至4月中旬


圖片: GENuine1986

 

原谷苑 (紅枝垂櫻) 

位於洛北區金閣寺附近的一個私人櫻花園地,比較少遊客前往,每年只在春天開放,園內種有大量紅枝垂櫻,很受在地人歡迎的一個景點。交通稍為不便,可以選擇在金閣寺乘計程車前往,約5分鐘。

收費:依據櫻花盛開的程度變更(網上看過往年滿開時1500 yen)
開放時間:09:00 - 17:00
交通:市巴士50、205「立命館大学前」換車,乘M1至「原谷農協前」徒步2分。
例年花見: 3月下旬4月下旬
網頁:http://www.haradanien.com/index.html


圖片: 福本パレット

 

御室仁和寺 (御室櫻) 

仁和寺是洛西區的世界文化遺產,亦以美麗的御室櫻而聞名,櫻花百選之一,有京洛最後花見之稱,是京都最遲開花的地方。 

收費:500 yen
開放時間:09:00 - 16:30
交通:京都站市巴士 26、三条京阪站10、59「御室仁和寺」下車,徒步5分
例年花見: 4月中旬
網頁:http://www.ninnaji.or.jp/


圖片: GENuine1986

 

除了京都外也要向附近的奈良打主意了!  

吉野山 (山櫻) 

吉野山的櫻花是原生的櫻種,被譽為日本一的賞櫻名所。山高455公尺,整個山頭有超過35000左右的櫻花,品種多達200種,主要是白色山櫻。從山麓開始分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奧千本,一般在4月上旬至下旬,於三週內順次序開放,到這裡的話就不怕看不到櫻花了! 

收費:無
交通:近鐵「吉野駅」,徒步3分至纜車站
例年花見: 4月上旬4月下旬
網頁:http://www.sakura.yoshino.jp/ 


圖片:Genuine Mind ~Soichiro’s Self-Expression~

 

大阪造幣局 

大阪的著名賞櫻景點,園內品種繁多,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前往。 

收費:無
開放日期及時間:2013416日至22日,10:00 – 21:00 (六、日09:00 開放)
交通:大阪市営地下鉄谷町線天満橋駅、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大阪城北詰」
例年花見:4月中旬
網頁:http://www.mint.go.jp/enjoy/toorinuke/sakura-osaka.html 


圖片: www.kaneyosi.jp

東京因為主要品種是染井吉野,因此可相對的調度的景點不多,要有看櫻吹雪甚至落櫻的心理準備,新宿御苑的話,品種比較多,是較為可以保留的景點,其他的話,嘗試往近郊一點的地區,例如枥木縣或是比較高的地方去吧!

至於今年各景點的開花情況,我認為 weathernews 的網站很好用,詳列出各景點的開花和滿開日期,還有現在的開花狀況,但是今年的預測暫時比較進取,4天就滿開(一般保守是一星期左右),這網站的日期會一直更新,最後一周,大家密切留意,適度地調整一下行程,祝大家櫻緣隨身走,日日好天氣!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