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食記,整理舊文時發現不少以前光顧過的店都已經結業了。最近對麵食又熱衷起來,加上最近開了不少新店令人有更多的選擇呢。不過很感概現時吃壽司的選擇反而越來越少了。 

這間「俺之沾麵」在朋友家附近,平常跑步後總想幫襯的,但一開始店家每天限量供應150碗所以經常過其門而不得入,後來多次太晚而趕不及去,星期日又是定休日……前天怒跑趕在打佯前趕回來,終於得以一嘗,朋友也很欣慰,因為我不會再一直嚷嚷著要他陪我來吃了。 

店的環境比較狹窄,牆上面的文字雖然有日本小店的感覺,但不知道是字體還是什麼的,總覺得欠了一點神髓。也罷,沒有華麗的裝飾,連招牌也是極簡單的店,去除了環境因素後就是食物質量見真章了! 

店內的裝橫可以說是沒有 XD

關於沾麵,很多知識是來自於著名部落格家 - 劍心。而我對食物的研究只有好吃和不好吃,太艱深的我不太懂(這樣寫食記不被人追打才怪,哈哈!),也許說得好聽點是感覺派。吃東西最重要的,是好心情、好心情和好心情啊! 

我來的時間是八點半左右,店在九點關門,但是放心不會一到九點就落閘放狗的。那天幸好是平日,沒有排隊的人龍,稍等一會已經可以就坐。如前述,店很狹窄,對於要捧餐出出入入的店員可是一大考驗,坐椅是反轉的酒箱,我覺得比一般椅子要穩啦! 

看看點餐單,麵條分為一本中太和極太,另分大中小盛,叉燒、筍、蔥、半熟蛋和紫菜都有,配料還可以選大盛,相信也應該夠吃飽撐著走了。當然,不夠的話,加錢再加點也是可以的。 ($85)

桌子旁聽的牆上圖文並茂地教人吃麵的方法,提供昆布醋、辣椒、大蒜給人調味,但是湯如果出色的話應該是不用加太多調味的。

麵來了!  

首先吸引眼球的是那塊「燙」了字的紫菜,麵是另外上的,其他配料都在湯裡,我覺得這種吃法比較好,因為可以讓配料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如果配料不在湯裡,單靠沾一下能否讓材料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呢?我覺得有點難,於是叉燒就很可能乾乾冷冷的,整體的感覺必然大打折扣。 

店內當眼位置放著一部製麵機,是要標榜麵條都是自家製吧。我選的是中太的麵條,質感不錯,很有咬口,而且夠乾身,只是夾的時候會黏在一起,不容易一條條的夾起。叉燒雖然一直泡在湯中但不會散掉,肥瘦的程度均勻,肉味也夠。驚喜在半熟蛋,流心的程度,咬下去的時候呼~地流出來,大滿足,而且亦很入味,讚!至於筍,不合格,咬了好幾塊都是一整個軟掉的。 

肥瘦均勻的叉燒

呼~~~很好吃的半熟蛋

湯汁的豬骨味道濃郁,聞起來蠻香的,但我覺得再濃一點會更好。帶點微辛的湯汁令人吃的時候更開胃。當客人把麵和配料都吃完後店員會為你的湯加入清豬骨湯沖淡原來的湯汁,好讓客人能夠把剩餘的湯都喝掉。我認為湯的熱度在端出來的時候略嫌不足,味道還有改進空間。 

至於加入昆布醋的話能夠提升酸度,增加湯的清香感,重口味的愛好者當然是加入大蒜啦! 

朋友點的極太麵條,個人認為不配合沾麵啦,因為都掛不了湯上去啊!我試吃了一口,感覺就是用烏冬吃沾麵,怪怪的。 

整體的味道不錯,還會再試的。

 

俺之沾麵專門店

地址: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D1號舖

個人推薦指數:

OPENRICE LINK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