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行的朋友,不論是不是住宿在京都站附近,但總有不少機會路經這邊吧。想要快捷又美味的餐點,拉麵可是很好的選擇呢。 

位於京都站Building 10樓的拉麵小路,集合了不同地方風味的店,我想這裡的店都是小有名氣的當地店,而且據說人氣落下的店會被換掉,所以其實是個激戰區啊!但是那樣的話我不明白為什麼以前網路上很火的寶屋拉麵會撤出呢?

另外一間人氣很高的就是「德島拉麵東大」了,目標是成為拉麵界的東大,這樣子的豪言看得出麵店對自家產品的信心,幸好我們來到時不是用餐時間,因此也沒出現網路上看過的人龍。


雖然沒有長長的人龍,但仍然要等位。隨便拍拍窗櫥上的。

拉麵小路的店都是採用食券的,買好票等安排入座就可以。

店裡大約可容納廿多人吧。



注意桌底,有小籃子給客人放袋子。而桌面的木條基本上把面對面的客人隔開,避免了進食時面對面的尷尬。

基本款的麵只有一款湯底,分別是加入半熟蛋和加入豬肉的款式。我點的是加了半熟蛋的。

湯底一看就知道很濃郁,很香,和事前得到的資訊吻合,先喝一口湯,湯的質感稠密而香淳,可能聽過太多人說很重口味,做了心理準備,自己真正試的時候雖然覺得還是鹹,只是還不到破表接受不了的程度,但的確比一般的豬骨湯底濃味。

麵條沒有給我特別的印象,半熟蛋的入味和流心程度還可,豬肉是有別於平時使用的叉燒而用醃製過的豬肉片,這種重口味的配搭我也很喜歡。


這裡的特色是生雞蛋無限供應,因為夥伴禁止所以最後沒有成功把蛋打到麵去吃,殘念。依觀察所得,其他人的吃法是點最基本的麵,不加半熟蛋,再點一小碗飯,然後把生蛋打進麵裡和飯,配合著一起吃。事後看網路上其他人的食評,說加入了生蛋的麵湯更柔和了,變得沒那麼鹹,加上一口麵和一口飯地吃,味道就剛剛好,而且豬肉和麵湯本來配上白飯也是超適合的。可以說這就是德島風的吃法嗎?但如果一直吃這種澱粉質大集合的話,我想不胖死也難了。

價錢而言這裡也很相宜,基本款正常份量的只要600YEN,加半熟蛋和肉的組合才850YEN,一碗小飯則只需100YEN,價廉物美,份量充足,難怪會受歡迎。還有一點,除了正常份量和加大外,還提供 mini 份量供客人選擇,對不想吃太多的女性客戶來說應該是很貼心吧。(2012年春)

徳島 ラーメン東大 京都店

TEL: 075-344-3802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 京都駅ビル10F 京都拉麺小路内
交通: 沿京都駅的大階梯、在伊勢丹旁乘電梯往10F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Last Order 21:30)
定休日: 無休
食べログ評分: 3.5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