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koto Shinkai/CoMix Wave Films

來了,今天《言の葉の庭》的予告片公布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新海誠是櫻色的,大概被《秒速五》的影響太深了吧。所以這一次被充滿新綠的畫面弄得有點不習慣。

重新演回導演拿手的純愛題材,男主角找來上次在《追逐繁星的孩子》出演過的入野自由擔任,還有我最~喜歡的香香菜花澤香菜擔演女主角。女主角的年齡是二十七歲,由只有二十三歲的花澤飾演,可見導演對她演技的信心,期待她的表現呢!

故事描繪立志成為製鞋職人的高中生タカオ在雨天的庭園邂逅了一位神秘女子ユキノ。每當雨日,兩人就在未曾特別約定、卻在巧妙的姻緣下持續見面,互相談心。二十七歲的ユキノ失去了人生目標,渴望為心愛女子打氣的タカオ便想做出一雙能讓ユキノ再度站起來的鞋子。在六月梅雨的渲染之中、展開略帶憂鬱的戀愛故事。是姐弟戀的說。(無誤)

《言の葉の庭》主題曲並請到歌手秦基博演唱大江千里 1988 年代表作「Rain」,這首名曲曾被槙原敬之翻唱,被新海誠特別指名為此次電影的片尾曲,一直以來他的電影選曲都令觀眾深受感動,配合作品的程度甚至令人覺得是度身訂造一樣。看他的電影,就是聽覺、視覺與心靈的享受。

電影的配樂這次並不是由新海誠的最佳拍檔天門擔任,而是柏大輔,老實說有點意外。據新海誠在予告發表前撰文所說,柏大輔的鋼琴演奏與自己內心描繪的雨中風景十分相合,而部分電影分鏡也是跟隨著柏大輔的樂曲繪製,可謂擔任這次配樂的不二人選。

「ピアノの一音が雨の一粒のように波紋を広げて感情に触れる」(鋼琴的音色彷如一滴雨點牽動的漣漪觸碰著情感)

大家可會在這個予告片中感受到畫面和配樂完美配搭的魅力?

  

5月31日上映,同時發售Blue-Ray / DVD。期待在新綠的雨中遇上你。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