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到高級的店吃一頓鰻魚,看了價錢鐵定會嚇跑我。 

因此,想一試好吃而又相對便宜的鰻魚飯,首先想到的地方就是「京極かねよ」呢 

店家創業自明治末年,至今已經有百年歷史。從店舖的老舊外觀和裡面的環境,不難知道這裡發生過不少故事,據說店舖的二樓在二戰時燒毀,後來重建,我沒有上樓上,但一樓的裝潢的確有百年老屋的感覺。 

店的位置不難找,從河原町通一直走到和六角通的交界(看見MINA後),轉入六角通後不久就會發現。店家的門外打著「日本一鰻」的招牌,可見對自己的料理充滿信心!

 

店裡有不少外國遊客,也有中文餐牌的。

 

來到這裡,當然要一試有名的玉子燒鰻魚飯(きんし丼)。很大的一塊玉子燒鋪在飯面,大得連蓋子也蓋不盡,如果沒有事先搜集資料,也許會被這不修邊幅的外表嚇一跳呢。事實上除了特別的視覺效果外,也有保溫的用意,玉子燒和鰻魚飯也很配合。 

鰻魚飯是用秘傳醬汁及靜崗濱名湖備長炭烤製,醬汁瓶亦已有百年歷史,據說在戰爭中店舖失火時,先代店主在避難時也只是抱著醬汁瓶離開呢。

 

飯面的玉子燒也是以自家的方式製成,跟一般的玉子燒一整個幼嫩的口感不同,外硬內軟,而且也不像玉子燒那麼甜,可以嚐到蛋的原味。揭開丼蓋時雞蛋的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慾大振。

 

鰻魚的外表烤成微焦,很不錯,醬汁微甜。玉子燒、鰻魚、飯,三者混合著吃,同時享受三重食材的美味。 

我們點的玉子燒鰻魚飯(きんし丼)是1800 yen, 跟鰻丼(うなぎ丼)是一樣的價錢(普通份量),雖然相比下玉子燒鰻魚飯的鰻魚份量會少一點,但我仍然推介試這一款。


(圖片取自官網)

但是今年再看價錢的時候已經漲到2100 yen,以一個飯來說真是比較貴。如果想要試的話可以在下午2時之前來試午市限定迷你版的鰻丼(かねよ丼),現時的價錢是1200 yen。(2012春)

 

かねよ

TEL: 075-221-0669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新京極東入ル松ヶ枝町456
交通: 於京都站乘市巴士4、5、17、205於「四条河原町」下車

營業時間: 11:30~20:30
定休日: 無休
食べログ評分: 3.19
 

網站: http://www.kyogokukaneyo.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