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很多人推介的壽司店, 偶然在河原町尋找午餐時找到。這次的旅程很奇妙, 刻意找的地方總因為種種原因錯過, 但無心之下卻又遇到另外一些美好的。

魚心有好幾間分店, 最遠的一間開到東京。我們在午後的時間來到, 店裡的人不多。很多網路上的朋友推介便宜的午餐, 但我們為了「吃下每一件都是最愛的」, 因此選擇了單點。點餐方面, 有中英再加上圖片的餐牌, 不用擔心不會點菜, 而且服務生中有略懂一點英語的, 所以不至於完全不能溝通。我們點的都是平常多見的食材, 這店裡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的「四大作法」, 每件壽司的份量都是加加大的, 因此深受不少人喜愛。

所謂四大作法就是: 垂れにぎり(像和服的袖子垂下來)、こぼれにぎり(如落花般溢滿出來)、重ねにぎり(像寶塔一樣堆疊起來)、巴ににぎり (像漩渦般包裹著)


(圖片取自官網)

總之就是每件壽司都弄到加大碼一樣, 讓客人們大滿足就是了, 一起來看看有多大吧!

三文魚 (垂れ) , 香港人最愛, 非常肥美。

 

巨型帶子 (垂れ), 口感一流, 如果再鮮甜一點就完美了。

 

剣先いか  (垂れ) ,  好像沒吃過這麼大塊的! 

 

鰻魚 (垂れ), 兩件放一起已經是迷你鰻魚飯的份量了。

 

鯛魚 (垂れ),  香港不容易吃到好吃的 ><

 

大卜口 (垂れ), 我的最愛啊, 這裡的水準普普, 但是一件只需要500 YEN啊! 

 

甜蝦 (重ね), 很大隻, 都懷疑這其實是不是牡丹蝦了! 

 

海膽 (重ね), 滿溢出來的海膽, 一件只需460YEN而已!

 

啊, 原來沒有點到另外兩種作法的壽司, 借一下別人的圖: (來源: 食べログ)

三文魚子 (こぼれ)

 

穴子(巴)

 

 日文餐牌。價錢都不貴, 每種壽司下面 (紅字) 有寫是用什麼做法握成的。

 

 一本入魂, 好像很厲害。據說晚上時段師傳會表演現場劏魚, 還會邀請客人把鮮活的魚心吃掉... 我應該是不敢吃的。


喜歡坐吧檯, 因為師傳們都很親切健談, 而已還可以看著他們料理食物。

 

不論味道, 單是如此有份量的外觀已經完勝, 色香味中的第一部分滿分! 而味道方面也很好, 食材新鮮, 由於份量實在太大, 每咬一口都充盈著飽滿的口感, 滿足得不得了。再者, 食物的價錢不貴, 點午餐的話1000YEN左右, 但據說會小件一點, 勝在性價比甚高。這餐我們兩個人共7680YEN, 因為我們總是挑貴的來點啊。我不是食家, 不懂得仔細評論食物的好壞, 但我這一餐吃得很開心, 這不已經是充分的理由再來嗎?  (2012春) 

魚心 河原町店

TEL: 075-223-5751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ル下山崎238 あじびる河原町 1F
交通: 乘巴士於 「河原町三条」下車, 地鐵「三条」站
營業時間: 11:30~23:00
定休日: 無休
食べログ評分: 3.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