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已搬到新網站:http://nekotabi.com.hk/440

嵐山是京都著名的賞櫻和賞楓地區。原嵐山是指桂川右岸的地區, 現大部分人都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 統稱右岸的地區和左岸的嵯峨野地區為嵐山。 

除了櫻花和楓葉出名外, 嵐山小火車站外的竹林散步道、名列世界遺產的天龍寺、曾在源氏物語中出現的野宮神社等, 都是著名的景點。 

往嵐山的交通方法有很多種, 嵐山小火車、嵐電、JR、阪急電車、市巴士, 我參考了旅遊書後選擇了乘坐嵐山小火車, 多得好朋友邦少的幫忙預先購買了車票, 不然很有可能買不到票了, 因為這個季節往嵐山的遊人真的很多呢! 

計劃這次賞櫻之旅時在網上拜讀了小氣少年的網頁, 關於嵐山的路線也有詳細的描述, 為我提供了不少資料。 

我們在京都站先乘JR山陰本線到馬堀站, 出站後徒步數分鐘即可抵達トロッコ, 沿路有很多指示。乘坐小火車途中可以欣賞到保津川的景色。最後到達嵐山站下車。這次路線從嵐山站出發, 經過竹林 → 野宮神社  嵯峨とうふ稲(早餐)  嵐山大街  渡月橋   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  乘嵐電離開。

 

從小火車上看保津川, 火車會在途中稍為停下來, 車上很多台灣遊客, 解說員大叔可能已經司空見慣了, 用國語唱起歌來, 是很親切沒錯, 可是忽然覺得好像跟了旅行團...

 

トロッコ嵐山站

 

竹林, 好像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 還沒有到人擠人的地步, 但比我想像中的路程短。

 

往野宮神社。從車站到嵐山大街前的路上有不少店家, 有買的有吃的, 不要著急去看櫻花, 慢慢感受這地方的不同特色吧。

 

嵐山大街上不時會看見拉車的小哥載客, 當中不少蠻帥的, 難怪我見女乘客比較多了。

 

道路兩旁的櫻花都開得很美麗。

 

這就是渡月橋了, 現在只是一條混凝土橋, 旁邊加上木造的護欄仿古而已。遠處的山上沒有看到漫山粉色的景象是蠻遺憾的, 為什麼野生的櫻花樹們都睡覺了? 難道是天氣太冷了嗎?

 

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區內的櫻花已經盛放。

 

這邊也有枝垂櫻

 

不少人坐在桂川旁邊欣賞櫻花, 這一段的桂川又被稱為大堰川。我也在這裡坐了很久, 看看旁邊的人, 有小朋友在玩耍、有睡覺的、有談情的、有相聚天倫的, 一群鳥兒時不時在河上徘徊又著地。停下來, 靜靜感受這裡的美吧。

 

姐姐: 只給你吃一口喔~    

  

重點是看不到迷你裙騎單車的少女... (光速逃 XD) 

 

往裡面一點有賣吃的攤檔, 在這邊賣吃的都是差不多那幾款。

 

過了小橋還有更多的櫻花樹, 也有大片的草地, 往這方向走會到達阪急嵐山站。

 

小橋上的櫻花

 

一群伯伯在野餐, 這邊的單車都是你們的嗎? (笑)

看不見滿山櫻花是有點失望, 如果有緣得見的話一定會很感動的說, 可幸的是中之島公園的花似乎為了野櫻們的懶惰, 盛放得特別開放美麗, 配合小橋流水、樹下賞花人, 構成一幅幅嵐山的人文風景, 總算不枉此行。這次沒逛很多地方, 來京都的話一定要再來的。(2012春)

 

賞櫻推薦指數:

交通: 京都站乘JR山陰本線到馬堀站出站後徒步數分鐘到トロッコ站, 乘小火車到トロッコ嵐山站 

(嵯峨野觀光鐡道的車票可於乘車日前一個月開始購買, 發售地點在JR西日本的綠色窗口) 

網站: http://www.sagano-kanko.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