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已搬到新網站:http://nekotabi.com.hk/435

來過京都的朋友都推薦的賞櫻景點, 是一條全長約兩公里的溪邊小路, 兩旁種滿了櫻花樹。因為京都大學著名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於此地散步和沉思而得其名。 

從京都車站乘車過來的時間蠻久的, 途中也稍為塞了一下車。原本打算從銀閣寺參觀開始, 再走回去, 因此乘公車到「銀閣寺前」下車, 後來才發現這邊不是起點而是終點呢。這附近有不少店家, 時間充裕的話可以逛逛, 喝個下午茶。下車後我們先在附近的一家麵店吃東西暖暖身子, 因為夥伴生病了, 出門的時間很晚, 於是就放棄進入銀閣寺, 直接投入哲學之道的懷抱。 

道路兩旁的櫻花樹開得滿滿的, 雖然天氣不怎麼好, 有時還會下起雨來, 但無損遊人的心情。我著了魔一般地按下快門, 正在盛放的櫻花把平常的小溪粉飾成為一個充滿浪漫色彩的世界, 帶粉紅的白, 彷彿抹去了所有其他的顏色, 成為唯一的色彩, 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小路旁邊有不少古老設計的房屋, 它們都化身為櫻花們的佈景板, 為花們添上年代的點綴, 賦予花們古雅的氣質。

 

銀閣寺前下車後, 馬上已經看到滿滿的櫻花樹。

 

忽然下起一場春雨, 只好到店裡吃點東西, 暖暖身子。

 

往回走, 就可以回到哲學之道。

 

櫻色的天幕, 為旅人遮擋雨水。


 

路旁的房屋都很古風。

 

正值滿開的時候。

 

哪一邊才是起點呢? 這是個哲學命題嗎?

 

美麗的東西總在你的不遠處, 太匆忙於追逐未來的話, 會錯過很多。


步行於長滿櫻花樹的散步道中, 滿是追花惜花的人潮, 煞是熱鬧。直到太陽西下, 四周慢慢被進入夜幕前的藍包圍, 我們從終點往回走, 路上遇見的人漸少, 才開始感受到漫步其中的閒情逸致, 今天沒有密密麻麻的行程, 但我們到過最美好的地方, 懷著這點小確信, 期待明天和以後有更美麗的邂逅。(2012 春)

賞櫻推薦指數: 

交通:  於京都站乘市巴士 5、17、100 於「銀閣寺道」或 100 於 「銀閣寺前」下車。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