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立的景點分佈很簡單, 南面是車站、旅館、買手信的大街、飛龍觀展望台、智恩寺、食肆也較多和集中, 這邊屬於文殊地區。過了迴轉橋後的中間部分是沙州, 有很多松樹, 還有海水浴場。北面主要是籠神社、傘松公園和成相寺, 屬於府中地區。

 

分享一下天橋立的行程安排。

兩日一夜的行程

第一天 : 京都中午起程往天橋立飛龍觀遊樂園迥旋橋 智恩寺天橋立大街於旅館晚餐及留宿

第二天 :早餐天橋立觀光船碼頭租借單車/徒步穿過沙州真名井神社籠神社午餐傘松公園成相寺乘觀光船回對岸 

第一天
京都乘坐まいづる5(1225)往西舞鶴
西舞鶴乘宮津線(1405) 往天橋立, (1417) 到站
或乘坐はしだて5(1225)往天橋立(1431)
午餐– 購買路便當於車上進食
往旅館check in (約30分)
到飛龍觀(約1小時)
到迥旋橋及智恩寺(約30分)
天橋立大街閒逛購買手信 (約30分)
回旅館晚飯及留宿

第二天
早餐於旅館進食, 約9時離開旅館
住天橋立碼頭租借單車穿過沙州 (約1小時)
或徒步 (約1小時30分)
返還單車, 徒步到真名井神社 (約45分)
到籠神社(約30分)
到傘松公園, 午餐 (約1小時)
到成相寺(約1小時30分)
下山, 乘觀光船回到車站 (1415 平日, 1420, 日及假期)
15:01 於天橋立乘坐はしだて6號回大阪/京都

 

一天行程

早上起程往天橋立 → 飛龍觀遊樂園 → 智恩寺 → 迥旋橋 → 觀光船 → 籠神社→ 傘松公園 → 乘觀光船回對岸

京都乘坐まいづる號(0851)往西舞鶴
西舞鶴乘觀光列車丹後悠遊號(1029) 往天橋立, (1115) 到站
到飛龍觀 (約30分)
到智恩寺 (約15分)
參觀迥旋橋, 乘船往對岸 (約30分)
參觀籠神社 (約30分)
到傘松公園 (約30分)
下山, 乘觀光船回到車站 (乘1345/1415 平日, 1400 六, 日及假期)

如果只有一天時間, 行程比較緊迫, 而以上行程已經假設早餐和午餐都在車上進食, 如果晚上要到城崎泡溫泉的話, 花費在每個景點上的時間都要掌握得很準確。
(去城崎溫泉的話, 建議乘坐1432的列車往豐崗, 抵步的時間為1612)

注意事項:

  • 1. 必需預先了解觀光船的班次,依時間決定何時起程回到碼頭坐船回程。
  • 2. 登山纜車的時間表也請預先查明, 如果要等候很久才可以乘坐的話, 建議先坐吊椅上山或索性來回都坐吊椅。
  • 3. 成相寺的巴士並不頻密, 等候時間可能會令你失去預算。
  • 4. 碼頭可租單車, 也有單車+單程船票的套票購買, 單車可以在對面岸的碼頭返還。除了碼頭也有不少店家出租單車的, 但有不少都是不能在對岸返還的, 請向店家查詢。
  • 5. 成相寺上也有展望台, 可看到天橋立。

 

天橋立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可以購買的「天橋立フリー」, 有效期兩天, 費用1900 yen, 套票可以無限次乘坐觀光船、傘松公園的登山纜車、路線巴士和往成相寺的登山巴士, 而且有成相寺入寺參觀的折扣。

網址: http://www.amano-hashidate.com/040footwork.html

以上行程只屬參考, 大家應該以自己的喜好編排行程, 套票的資料也請在預先確認有否變更。行程中或有很多變化, 所以總是要隨機應變喔。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