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立是個靜謐的小鎮, 時值春天櫻花盛開的季節, 到處都是人潮, 但這邊卻沒有一點摩肩擦踵的不快感。自由地信步於大街上, 隨意進入喜歡的商店參觀, 沒有推銷, 只有親切的笑容接待。在有點冷的初春街道上吃冰淇淋, 以單眼和四眼參觀這裡的人文風情, 當然也包括那令人感動的自然景觀。

天橋立車站是個小車站, 但裡面有觀光案內所, 職員小姐非常友善, 會說英語。略為了解我們的時間安排後, 她建議我們購買觀光套票 -  天橋立フリ, 有效期兩天, 費用1900 yen, 套票可以無限次乘坐觀光船、傘松公園的登山纜車、路線巴士和往成相寺的登山巴士, 而且有成相寺入寺參觀的折扣。

網址: http://www.amano-hashidate.com/040footwork.html

可愛的吉祥物在站牌上。

旅館的車早已在站外等候, 我們早前已經用電郵通知旅館我們的抵步時間。我們的旅館北野屋, 距離車站不遠, 行出車站後往左邊一直走, 約五分鐘的路程。它座落於鐡路旁邊, 稀疏的列車並不構成對人們的煩擾。露台上, 遠眺大海, 一輛列車駛過, 在靜謐的空氣中, 插入一道機械而規律的奏樂,讓自己的思緒沉澱, 在平日繁忙的生活中暫時解放。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趁著天氣好決定入黑前到飛龍觀遊覽, 這邊的纜車是不包含在套票裡的。山上, 遊樂園只有我們, 小時候想包下整個遊樂園的夢想總算小小地實現了。裡面的遊戲設施, 帶點古老的金屬味道, 穿梭其中, 時間縵慢了, 靜止了, 倒流了。黃昏的陽光流瀉在遊園, 為金屬色的摩天輪添上溫暖, 想起小時候, 那渴望遊樂園的心情, 那溫馨的時光。天上的飛龍, 在晴空中翱翔, 以它的姿態告訴人們自然的美麗並非人工雕琢可以比擬。

路旁就有很清楚的指示, 一定不會錯過。

看似危險的吊椅, 其實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的。這邊往下望已經看得到飛龍觀了。 另外這邊也有單軌纜車(モノレール), 天氣不好的時候就可以坐那個了。

這裡是個小小的遊樂園呢!

股間展望台, 來這邊一定要試試看。

春櫻中的遊樂園和遠眺宮津灣。

看到這飛龍, 感嘆造物之美, 再遠也不枉此行了。

櫻花與天橋立!

夜, 回到旅館浸浴和準備吃晚餐。旅館的大堂和房間都很寬敞, 我們的房間內有自己的小溫泉, 雖然和大海相隔遠了一點, 但很開陽很舒服。館內的大浴場外有露天風呂, 分別有石造的溫泉池和木造的。木的比較鄰近山坡, 水比較溫熱。本來很期待在森林中的溫泉, 一邊浸浴一邊呼吸青綠的空氣, 可是山林中的樹木有點雜亂, 而且一直都沒人待在裡面一起浸, 反倒覺得有點陰森。石的相對木的寬敞, 旁邊備有小網子給人把誤墮泉水的小昆蟲撈起, 算是小小的樂趣吧!

 

我們這一晚都沒有在大浴場遇到其他人呢。

晚餐不在房間裡面吃, 穿著浴衣在外面走, 有種「真的在旅行了! 」的感覺, 放慢腳步, 呼吸每一毫克空氣, 享受每一秒鐘時光, 接下來, 要吃完每一口食物呢!

季節の前菜五種盛 

地魚等五種盛 

飛龍頭 小芋 筍 篷麩 

鮑之炭火燒 

桜のしゃぶしゃぶ 野菜 豆腐 

白魚と筍の茶碗蒸し 

春野菜天婦羅 

螢烏賊 貝柱 酢味噌和え

桜鯛茶漬け 香の物 

季節のデザート 

旁邊的大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大海, 但深遂的黑吞沒一切, 讓人彷彿置於夜空之中進餐, 倍感浪漫。 (2012 春)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