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旅遊書和網上推介的拉麵店, 這次去的是位於道頓堀四天王旁邊那間。大型的飛龍看板一下子就吸引了途人的目光, 很醒目。餐點只有兩種可以選擇, 600yen的拉麵和900yen的叉燒麵。由於是24小時營業, 對於大部分夜行習性的香港旅客可說是相當方便呢。購買的方式像大部分店一樣採用自助購票形式, 把麵券給店員後坐下等候即可, 由於店比較多人(很多中國人...), 所以有時可能需要排隊輪候。

IMG_9714    

店子只有兩人在打理, 購票後, 原本給店員麵券後找位子坐下來等就好, 但因為店裡已經滿座, 我又不敢隨便地搭檯, 又沒店員在旁邊, 所以一時間不知所措了。呆呆地站了一會後店員走過來, 但他似乎也不知應該安排我到哪裡坐好, 也沒指示我要在哪裡等。最後有一檯空出了一個位, 我馬上就不客氣地坐下來了。大家有機會去的話, 隨機應變就是了。

JPeat01   
(picture from 食べログ)
 

跟大部分拉麵店一樣, 這裡是半自助, 吧檯上放著辣韮菜、泡菜、蒜頭和清水供自由取用。當麵弄好了後會端到你那邊的吧檯讓你自己拿, 吃完後要把碗和食具端回吧檯。

640x640_rect_753671 
(picture from 食べログ)
 

店的座位比較特別是榻榻米座, 但我認為設計上有點不便; 因為我坐的位置在店外露天的部分, 如果把鞋子脫了坐上榻榻米上, 在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滿難為情的,  而且把身子縮起來坐著也不太舒適, 所以我見大部分人都是側著身子坐, 而由於每個座位間是緊密地貼在一起的, 我剛好坐在外側, 因此想要到吧檯取用清水和前菜都很困難。一個人去蠻無助的呢, 建議下次多帶個朋友去吧() 

店家能營造出屋台風味雖然好, 但因為只有兩人在打理店面, 人多起來時就會有點亂。 要不然, 我認為索性取消了室外的座位轉為立食或許更好。

食物方面, 我點的是叉燒麵, 和拉麵的差別只是多幾塊叉燒而已, 所以不覺得有加300yen的必要, 建議大家去的時候點拉麵就好。麵的質感彈性還好, 湯底是濃郁的豬骨湯, 聽說是用豬骨和雞腳淆製而成, 帶點奶白色的湯看上去濃郁但實際上還不算太鹹。至於雖然我不知道店家的獨門調味料是什麼,  感覺好像有胡椒的氣味, 氣味混起來覺得怪怪的, 不太喜歡,

看了別人的食評說配合配菜一起吃會才會好吃這次我嫌拿取太麻煩所以什麼都沒有加, 但如果本身的湯汁好吃的話應該不要加配菜更好吧。也聽說這家的泡菜比一般日本泡菜偏辣(其實三款配菜都是辣的 XD), 深得辣味愛好者喜愛, 有點好奇辣泡菜怎麼和拉麵配合起來呢 。叉燒方面的肉質比較軟身和鬆散, 不合我的口味整體來說由於我對他們的湯底不賣賬, 所以認為沒什麼亮點。網絡上比較好評的神座拉麵我沒有去過, 但我認為旁邊的「四天王」也比這一間好吃。 

順帶一提在道頓堀往前走一點還有另外一間分店店面比較寬敞, 人比較少, 如果不想擠的話可以到這一間試試, 這邊的還有白飯供取用, 吃不飽的可以添吃到飽呢!

 

金龍ラーメン道頓堀店
Tel:
06-6211-6202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7-26
営業時間: 24時間営業
定休日: 無休
食べログ評分: 3.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