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反覆想起老婆婆因輪平安米而跌死的新聞。除了感到心痛以外,就是反省著我們身處於怎麼辦的一個社會?怎麼樣的一個世界?我們旁觀者都說得輕鬆,只是為了一包米,值得嗎?這個是我們在得出結果以後的評價,事前呢?大概婆婆和他的家人都以為代價只是排一晚通宵隊而已。而事實上,對於那一包米在婆婆心目中的價值,我們也不得而知。無論為了湊熱鬧也好,為了求平安也好,真是為了一包米也好,我想她的子孫都脫不了責任,也許有人會問,她和朋友去湊熱鬧也關子孫的事?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婆婆會想去湊熱鬧?因為子孫都抽不了多少時間陪伴她?當然,我這只是假設,但既然據報導說婆婆的家境尚算富裕,那麼我想她的子孫都應該會為了生活而拼搏,婆婆一定感到寂寞吧。看到電視中激動的兒孫們說誓要向主辦單位追討到底,心中為婆婆掠過了一絲悲哀,因為,到自己過身的現在,子孫們都不明白自己的內心。

主辦當局的負責人冷血的不負責任我不多加批評了,翻開報紙,對他的口誅筆伐俯拾皆是。那我們偉大的政府呢?那個早已經令我不存厚望的庸醫局長又一次背上黑鑊,對!這條人命,這件事件,幾百位公公婆婆的安全對他來說只是一隻黑鑊!用一副官腔加上一副笑吟吟的咀臉說風涼話,比那冷血的負責人更加無恥,虧他以前還是一位醫生!現在說的是人命,有人死了還笑得出的,連那種低級公關戲也不懂演的庸官,憑什麼要我們相信他能夠吸取沉重的教訓而令日後相同的事件不會發生?

人命關天,你們看到那位婆婆伏倒在地上的一刻,真的沒感覺嗎?既然想不到完善的解決辦法,那暫時禁止這類活動吧?不要跟我說什麼顧全傳統,一條人命,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