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閱報有一則新聞令我哭笑不得,林局長在一次教會研討會中再次發揮喚起全港市民團結一致的高超公關手腕,他說:「什麼時候普選得由神去決定」,看後我心裡不由得叫一聲好!好在什麼地方呢?好在我們發現林局長有堅定不移的虔誠信仰;好在香港的前途係由神決定而唔係聽天由命;好在我們知道局長終於把普選的問題交給神去決定,而唔係由他自己去搞定;好在這一番偉論趕得及於下月四日前發表;好在香港還有林瑞麟!

或者慢一拍的政府幾天後會發聲明,說傳媒曲解了局長的意思,斷章取義云云,可是,即使傳媒真是老屈你又怎麼樣?作為政府要員,在重要政策的發言上九唔搭八,亂拋書包,被人捉到痛腳實無可厚非。難道他以為像外國政客一樣演說風趣幽默,談笑用兵自若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難道他沒有在跟隨陳太時學懂什麼是高官風度?難道他沒有在建華之亂的八年中學乖一點?難道他沒有從葉太,梁錦松身上學會什麼叫做「一說錯,滿盤皆落索」?

最近先有胡先生說八道,後有林局長「靠神論」,難怪有左仔懷疑這是不是曾特首為了借市民力量反過來向中央施壓,從而由側面激發市民上街的一招引蛇出洞,借刀殺人。我本人對他們的天馬行空深感欽佩,對他們仇恨(眼紅)曾特首之行為不寒而慄。

曾經有人指陳日君主教於政府政策上時常表態,鼓勵教友上街,反政府是不合符本位的行為,現在林局長把政改的責任推到「神」的頭上去了,身為主教表達出意見不是名正言順了嗎?可是恰恰主教帶給我們的訊息是相反的:不要妄想事事靠天,飯來張口,想要的東西是需要用雙手雙腳爭取回來的,所謂「成事在人」,林局長,你上了一堂充實的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