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的國慶假期連周末像風一樣,一眨眼就過了。在嚴重的「放假後極不願意上班症候群」的驅使下,工作意慾的指數為零,昨天在本港不少地方均聽到「唉!聽日又要返工」等類似對話。也難怪,正當數十萬國內同胞歡天喜地遊香港的同時,極渴望體現真正回歸,與同胞同樂的心態正是人之常情,大抵超過八成的打工仔均抱有同樣的疑惑:為什麼迪士尼把國慶黃金周都定為假期日收費的同時,我們都沒有假放?為什麼回歸了,香港連一個黃金周也沒有?如果說迪士尼依照的是內地假期,那麼這個樂園不是應該正名為「珠三角迪士尼」嗎?

接連一個多星期的國慶黃金周,香港正上演一齣「海豚獨戰過江鼠」,話說海豚首戰報捷,筆者是擁豚派,對這一戰果自是非常滿意,亦印證了猛虎不及地頭蟲這一句民諺。回想小時候對於海豚公園的憧憬,別有一番深厚的感情,過山車、海盜船、吊車、海洋劇場、倘大的公園好像有玩不完的玩意,從入口處延綿至山頂的扶手電梯,何其壯觀。和我長成年代相約,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無不奉海豚公園為樂土。可是好景不常,隨著內地開放,成千上萬的國內同胞從四方八面蜂擁而至,原來充滿香港小朋友,外國遊客的公園,頓時成為了異國地(當時還沒有回歸),老實說,被殖民地社會昇平塗毒甚殷的筆者,面對有失五千年古國儒雅之風的同胞,打從心底裡厭惡,此後數年均沒有再踏足舊地。如今,鼠鼠樂園的開幕,原以為正好把一眾同胞吸引到新樂園,好使我可以重溫昔日的海豚公園,可是,不料兩者竟能平分秋色,從長遠來看是開心的,因為沒有收入,海豚公園極有可能轉手/倒閉,但若我短期內重遊故地的話,無可避免要和自由行的大哥大姐一起排隊玩過山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