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對野田妹的感想,實在無從入手,因此這篇所謂人物感想的東東就一直擱置著。總括一句:太可愛、超愛愛愛死她!(旁白:兩句了!)

雖說可愛,但是野田妹的角色並沒有一味賣弄那日本式的,裝模作樣的卡娃依,(註:要比較的話可參考《雪映移城》中的裕美)也沒有那種小鳥依人得讓人融化的感覺,就算有這些舉動的時候我都當成搞笑的部分啦!所以那種傻大姐加超現實的搞怪性格才是吸引觀眾的最大殺著,我甚至覺得,上野樹里本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啊!很佩服上野完美地演出了野田妹那豐富而又率性的性格和舉止,把原著中的野田妹具現化:偷飯盒、垃圾女、長菇的襪子、焦黑的料理、頭被門夾住、與舒伯特通靈、瞄準千秋的入射角、「依啵」的叫聲配合著被打飛的剎那......天啊,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可愛啊!

因為圖懶的截了,要看野田妹的風采嘛,快點看這劇吧!

話說回來,野田妹的個人秀固然精彩,但缺少了千秋學長的話也就馬上失色不少,有了千秋學長,野田妹的瘋狂搞笑本色才得以淋漓盡致地表現出來,不得不承認兩個人的互動默契非常的好。奉勸「野田妹國際性後援會的各位」在踩死或暗殺千秋之前,也順便替他上個香之類的吧,哈哈哈。除了千秋學長以外,野田妹和真澄,小峰配合組成的「用被爐入侵千秋居宅團」也是瘋狂爆笑的來源,看著他們三個人,你會對物以類聚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迷音:這麼說的話......怎麼連清良和千秋也聚在一起了!?)

一邊看的我越來越明白學長的心情,再難過的時候,看見野田妹那(裝)出來的可憐樣、火星人的生活方式,沒有人能忍笑吧!而且正正因為那些「超現實」而又誇張的表達方式,令野田妹和其他角色在劇中有著非常之鮮明的性格,(過於鮮明了吧 =_=")很容易把角色立體化起來,每一集都像個熱鬧的派對,而且把古典音樂用這樣的形式包裝起來,令人們覺得充滿艱澀的古典音樂一下子親和起來,也難怪在日本刮起一陣古典旋風。
 
接下來解說一下野田妹這個稱呼的由來:女主角原名野田惠,羅馬拼音是「noda megumi」,日本喜歡去掉名字尾音作為暱稱「nodame」,翻成中文的話好像變成「野田ㄏ」,說起來的話怪怪的,漫畫翻譯成「野田ㄈㄟˋ」「野田廢」,有點傳達出名字背後與主人本身那種隱含的意味,但聽起來還不夠可愛。日劇音譯「野田妹」雖然少了一點原來的特殊風格,但是作為一個暱稱我覺得非常的貼切可愛,也很適合千秋學長的呼喚方式呢!
 
另外,野田妹於劇中的每一幕演奏都使我非常著迷,雖然說上野本身懂得彈琴,但是那種忘我的形體動作,躍動的手指頭,狂亂的彈奏,真的散發著某種攝人的鬼才光芒。所以說,要演好一個角色所花的功夫認真是一點都不能夠偷工減料,從劇中人物的表現我們能夠深深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如果某一天真的在垃圾堆中遇到天使,我多麼希望那是被野田妹優美的琴聲環抱著啊。(真實版野田妹的房間真的是個小垃圾堆呢!OTZ)
 
最後還是要把經典的一幕貼出來,那句Merry Chrismas......完全搞不懂呢,不過好可愛!(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