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月九劇!《交響情人夢》

日文原名《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即「如歌一般的野田惠」,原作二ノ宮知子小姐於2001年創作的同名漫畫。「交響情人夢」是台灣漫畫出版社的譯名,大概想擺脫那充滿少女漫畫味道的名字吧,不過看過此劇後,相信你也會被瘋狂的「野田妹風暴」捲走呢! 

驟眼一看,此劇的主角群都不是大紅大紫的明星,但選角方面其實非常嚴謹,電視台方面和原作者還因為對男主角人選的分歧而令此劇延期開拍,最後男主角千秋找來曾經演過《WATERBOYS》裡的玉木宏飾演,女主角的人選卻是一早已經鐵定:《喇叭書院》裡的上野樹里!(大心)雖然我才剛剛開始看漫畫(動畫還未看),可是連我也深深感受到兩位主角的入形入格,直如原著裡的野田妹和千秋王子跑到真實世界來呢!稍後我會以人物篇的形式詳談對他們的感想。

未看以前,我想不到以古典音樂作為主要骨幹的故事竟然可以這樣好看,當我發現OP和EP竟然也只用古典樂的時候更加感到非常驚奇,看來能夠拍出這麼出色的作品,實在要感謝原作者的堅持。
 
另外,不得不稱讚劇中的一眾演出者,尤其是完全不懂樂器的主角群,開拍前一共花了近半年的時間來練習相關的樂器,顯然易見劇中要用上替身的鏡頭不多,各人的動作和神態也真的很像專業的演奏者,單單這一點已經可以感受到製作者和演員的認真努力吧!(上野雖然本身懂得彈琴,可是還花上半年來單對單練習,難怪可以把野田妹的境界演得如此神似!)至於S樂團的其他演員,是經過大型選秀會選出來的音樂人,音大裡的學生也是貨真價實的學生。我覺得整套作品的CAST實在配合得太完美了!
 
啦啦啦~古典樂的風因為野田妹而在日本吹起來了,野田妹的風暴也把我們都吹得翻白眼了!(女生大概會被千秋王子迷到變花痴吧,呵)
 
演員表:
野田 恵……上野樹里/千秋真一……玉木 宏/峰龍太郎……瑛  太/三木清良……水川あさみ/奥山真澄……小出恵介/多賀谷彩子……上原美佐/大河内守……遠藤雄弥/佐久 桜……サ エ コ/峰 龍見……伊武雅刀/江藤かおり……白石美帆/三善征子……黒田知永子/佐久間学……及川光博/河野けえ子……畑野ひろ子/江藤耕造……豊原功補/谷岡 肇……西村雅彦/Franz von Stresemann(Milch Holstein)……竹中直人/黑木泰則......福山誠治/菊地亨......向井理/Sebastiano Viella......Zdeněk Mácal
 
大家歡迎繼續發表感想哦,呵呵!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