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渡過四十九歲生日的鐘樓,經搶救後終於不治。
 
經過十四號一役強行清場後,我昨天朝早在公司不斷把消息及呼籲透過網上宣傳開去,直至昨晚,我收到消息有百多位市民到天星進行集會聲援抗議人士,比十四日的人更多,因為當我們意識到,天星的拆毀,已不僅限於本身的意義,那還代表著香港政府的強權,又一次成功地恣意踐踏/強姦/打壓我們。以為抗議者的聲音和行動,會令事情有轉機,在喚起越來越多市民關注事件的當下,諒政府也不敢明目張膽地一意孤行,但是我錯了,我們都錯了!為了把爭議變成事實,生米煮成熟飯,政府竟然破例地以不足一日時間發出夜間工程許可,讓建築公司漏夜動工拆毀鐘樓,看著朋友給我捎來的短訊,很沉重:
 
Sent 15/12/2006 21:51
鐘樓清拆工程現正進行,快拆掉一半
 
Sent 15/12/2006 22:19
各位,天星碼頭頭忽然加速夜間動工,鐘樓已拆了一半,工人拆樓聲不斷傳出,現場有一百名市民抗議但警方包圍現場,請各位廣傳信,叫朋友來聲援!
 
Sent 16/12/2006 9:35
THE CLOCK TOWER WAS CUT OFF AND REMOVED AT 0840
 
多謝孫公,送我們這份聖誕禮物,我們會記住你的名字,兇手的名字:孫明揚,我要用筆寫下來;曾蔭權,這個幫兇的名字也應該記住;李明逵,以維護社會安寧為晃子一次又一次鎮壓良民,助紂為虐,應記一功!也許你們都以為事件會淡化、會淡忘,但你們的野蠻,我們都看得一清二楚。把我們的憤怒轉化為動力,與政府的強權說不,高官們,請你們積極地醞釀另一次「七.一」,到時我一定再去遊行!
 
回首,我們生活的城市,歷史被抹殺,只有發展商創造的未來,美麗的軀殼。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六日,是鐘樓的死忌,我們的心,也跟著再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