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澤雅美披婚紗的樣子真是很迷人的說!

基於對野田妹忠誠不二,加上《交響》的熱潮還是鬧哄哄的,所以這一季追劇的衝動都跑到《開什麼玩笑》身上。當然事後覺得失算了(默)。幸好嘛,春季的日劇還有長澤雅美啊!再不行的話,還有戶田惠梨香呢!

當然,山下智久(山P)和長澤雅美這對組合是超吸引的。光聽劇名,直至第一話的頭十分鐘,我都以為這是一部輕鬆的求愛日劇啦,誰不知被徹徹底底的騙,根本就是「夢幻的愛情小品」吧!

以下作者會不自覺透露劇情,不喜勿閱,另不想對此劇失去驚喜也請勿閱。

男主角:山下智久 飾 岩瀨健
女主角:長澤雅美 飾 吉田禮

故事開始!結婚的男主角原來不是健啊,被騙了,抓破頭也想不明白一開始女主角就和人家結婚了算什麼意思,這不是就大結局了嗎?還有什麼戲唱?順道介紹一下和小禮結婚的就是由藤木直人飾演的多田哲也(我總是擺脫不了他在《一公升眼淚》中給我的印象呢...)在健後悔與絕望這十四年都未能向小禮表白的瞬間,教堂妖精出現了!(見鬼啦)他給予健回到過去補救的機會,代價是炸蝦!?

就這樣,真正的故事開始,與此同時,我也以為這劇「原來是倒敍法啊」,但第一話完結,我才驚覺「原來是倒敍加插敍啊」,當真估佢唔到,看來富士的原創劇本也很出色呢。於是乎,憑著婚禮上放映的舊相片回到過去,努力阻止小禮結婚的「求婚大作戰」開始,一連串的輕鬆惹笑,高中服的小禮果然也很迷人的說(很懷念,想起《水手服與機關槍》的雅美呢,大心)。轉眼間故事由高中舞台推移到大學,健的行動沒有對現實造成任何衝擊,很無奈,但觀眾此刻依然相信健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吧?而且到了第四集,健好像也習慣妖精的出現了,下次就裝一下意外吧(笑)。

接下來的發展,令人急如熱鍋上的蟻,健持續的優柔寡斷令人產生一點點的厭倦,而且兩人在極具意義的初吻過後,關係竟然沒有大逆轉?小禮至此竟然還不相信健三(小禮對健的專用暱稱)喜歡自己啊?兩人在二十歲之夜老土的錯過後,故事進入後半段,多田老師對小禮的愛情開始萌芽,看到健可憐的樣子,感覺酸溜溜的,搞笑似乎也少了。雖然健還是一樣的畏畏縮縮總令我火大,不過話說回來我也蠻同情這個被命運作弄的男人。有情人終成眷屬?那麼多田老師不是也深深喜歡著小禮嗎?矛盾的發展,有人歡喜就一定有人愁嗎?結局,我就賣個關子了。

整個故事的說教意圖不難察覺,由唏哩古怪的妖精說出道理:珍惜眼前人、喜歡就要行動、不要什麼都等待明天... 透過劇情引起觀眾產生「我也有曾經錯失過的事情」的共嗚;透過隱含在人物行為和對白中的深意使觀眾產生聯想,小禮被健問到有沒有後悔的事時,很堅決地說沒有,但真的沒有嗎?還是逃避了、隱藏了、欺騙了自己?有誰可以肯定地說自己的人生中沒有後悔過?

想深一層,有這樣胡亂讓人回到過去的妖精才是人間界大亂的根源吧!哈哈。

故事中段有點拖拉,但那是因為投入劇情的我們太肉緊而衍生出的抱怨吧(汗)!基於比男主角還要著急的心情,我總按奈不住對電腦碎碎唸,而且好幾次有直接跳看結局的強烈衝動,唉呀,真是急死人。山P的演技沒有看得出的進步,好像定型到這種吊兒郎當的角色框框了嗎?雖然女粉絲不會在意這些。反是雅美演得不錯,外表活潑開朗但內裡纖細的性格,最讚的是最後內心激烈掙扎的一幕,真的演得很好,但可以看到穿婚紗的雅美已經很幸福了(大心x2)。

祈願吧,你想的我幫你實現。(這是如假包換的戲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