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評分計畫始動。畢竟在香港很難吃到非常好吃的壽司,(眾人:去過日本的你少在臭美了!)所以打算為大家推介一下我們的感想和評語,免得大家動輒排上整個小時冤枉隊,吃到的卻是百佳水準、惠康直送的壽司啦!


漆咸道南的「壽司正」,我是第三次光顧,之前的印象也蠻不錯的,輪侯時間也合理,店面的空間不大,但反而勾起一點日本的感覺。這裡比較特別,會給客人兩種蘸壽司的醬油選擇,一種是吟釀醬油,用來吃紅魚,另一種是用來吃白魚用的昆布醬油。且讓我們看看這間仙台起家的店水準如何。


評分是每間店都以相同的壽司打分加一款特別推介: 

三文魚腩(7分)
壽司上用黑飛魚子點綴令顏色看上去更有對比,可是魚片的形狀略嫌不夠完美。味道屬於中上的水準,有魚腩肥美的口感和魚味。
 
火炙三文魚(8分)
外觀很好,燒的部分很均勻。入口馬上吃到肥美的魚油香味,水準直迫我認為火炙三文魚第一的板前。

海膽 (8分)
非常驚喜的一款,因為窮的關係沒有點三十五蚊一件從仙台直送的海膽。曾看過介紹說材料是從大連來的。外表非常新鮮,海膽的味道很突出,幾乎沒有腥味,在香港已經非常難得呢。

中卜口(5分)/ 吞拿魚(4分)
中卜口外表的顏色暗啞,口感雖然不錯,不過卻吃不到魚味。標榜直送的話,這個水準接受不了。普通的吞拿魚更不用說。
 
鐵火卷(4分)
出自一樣的材料本來味道就難有突破,而且賣相實在不行,食的意慾大打折扣。
 
帶子(6分)
朋友說:「帆立貝冇幾可整得唔好食架喎」,不過正因如此,弄得不好吃的話就更加說不通了,作為評試標準是不錯的。份量足,也夠新鮮,但沒有特別的驚喜。
 
總分:38+ ?(忘記了點特別推介,汗,早知也吃那個金目鯛吧!下次補上)
 
 
整體水準我覺得是中上上,因為除上面說到的之外,我覺得鰻魚非常好吃,劍魚腩、海膽墨魚也不錯,三個人吃了廿三碟左右,共五百大洋。有點遺憾因為撐不下和銀包乾旱的關係,沒有吃到金目鯛、鱈場蟹腳、星鰻等等上價而又特別的壽司,如果再去的話一定要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