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星期再到壽司正,這次刻意點了不少和上次不同的壽司,還有不少奢侈物,眼看桌上堆起來的金碟銀碟,有種強烈的敗家感。(笑)

作為熱身,先來一輪正常的,有三文魚腩、火炙三文魚、劍魚腩、帶子,我刻意點了平目魚,可能本身不太喜歡吃這類魚的關係,加上忘記拿走那一小塊紫蘇葉,所以不太喜愛。另外我們也點了鰻魚箱壓,關西風的壽司在香港不多見,銅鑼灣的「速浪壽司」是其中一間以關西風主打的店,不過聽聞味道很一般。這裡的鰻魚上次也評過,水準很高,配上箱壓又如何呢?我覺得因為箱壓壽司飯的份量相對地多,所以吃到最後只剩下飯的味道了,主客有點掉轉的說。
 


其實正宗的押壽司我還沒有吃過,翻了一下資料;箱壓壽司將魚片醃漬的時間會較長,然後以木箱將醋飯和魚片一塊兒壓製成方型,例如京都有名老店いづう的「鯖姿寿司」和いづ重的「上箱壽司」。不過我很怕酸,可能不會合我的口味吧?(寒)
 
吃過第一輪之後,我們被餐牌上的「極上和牛刺身」成功引誘,點了一客,刺身有六片,我們三個人正好均分,配料有四種,醬汁有兩款,肉的色澤一般但紋理的分佈很平均,第一塊,可能混了太多配料和醬料的味道太搶,沒有認真嘗到牛的味道,第二片已經放輕了手來沾醬料,不過效果差不多。質感上,肉的韌度適中,但我吃第二片時剛巧有一小部分很韌,總合來說感覺一般。但是那個師傅秘製的醬汁調製得很好,很像我上次到天文台道吃鐵板燒的醬汁,一試難忘。
 
 
上次的金目鯛這一次已經沒有,(每日新鮮直送的材料都不同),因此我點了仙台直送的近海海膽作為特別推介的評分款式,顏色看上去比普通海膽淡一點,而且很新鮮,一放入口就已經嘗到帶點海水的鮮甜味,我刻意慢慢咀嚼,讓味蕾的每處都充分感受到這味道,直至最後融化。這真是驚艷之作,三十五元的價錢也是物有所值的,老實說,這是我吃過的壽司之中最接近築地之味的。壽司的好壞,果然取決於材料的新鮮呢!
 
特別推介:近海海膽軍艦(9分)
壽司正最終總分:4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