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工作壓力,失望的厭惡的無助的,消耗了剩餘的精神,帶著零的身軀回到家,已經不知道第幾個夜晚。時間的流動若有若無,投進二次元的世界,那是我喜歡的棲息處,每當回過神來,已是夜深,晚上的時間究竟跑哪裡去了?

兌現了昨天給自己的承諾,跑到電影中心用那快過期的換票証看《穿越時空的少女》,這是港版的譯名,我喜歡這個原譯名多一點。故事是熟悉的作家筒井康隆的著作,曾經多次被拍成電視劇和電影。動畫主角從原著的「芳山和子」換成她的侄女「紺野真琴」,嗯,這是原著二十年後的故事,第二代的時空少女呢!這麼該說是延伸創作還是改篇?

喜歡真琴所有微妙細緻的表情,非常喜歡,活潑的、天真的、直率的、傻呼呼的她。故事?很簡單的高中生活,升學、戀愛、友情,忽然擁有了穿越時空能力的真琴,做的盡是傻呼呼又惹笑的事呢!從日常的瑣事,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們都能了解到「重新來過」的真正意義嗎?下次回到過去,要好好考慮清楚改變歷史的後果啊!

故事的節奏掌握得真好,輕鬆的時候令人捧腹,留白的時候讓人出神地思考,緊張的時候使人摒住了呼吸。「又加達」(太好了),驚心動魄之後,我打從心底的鬆了一口氣。看到有些簡介提到這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青春故事,嗯已經預先知道會「意想不到」的東西還會意想不到嗎?我不禁浮起了疑問,但事實上,在預知意想不到的準備下仍會意想不到呢!真好,這就是我一直堅持不在觀賞前接觸太多有關劇情資訊的回報吧。

唯一的遺憾,如果看過小說或之前的電視版的話,應該會有多一層的感受和驚喜。所以打算稍後再補完漫畫和小說,有機會也許會抓以前的日劇看的。

完場時,大家都把片尾曲聽完,把字幕看完。真好,在電影中心才會有這樣的氣氛呢。(除了我鄰座幾位高談闊論略懂日文的小妹妹)

這篇淺談了電視版和動畫版的分別,日劇有內田有紀演出的版本,南野陽子的版本,電影版則是由原田知世演出。(此篇有劇情)
http://yamyoukan.net/wordpress/archives/3412
別看漏眼,動畫的人設是貞本義行啊!美術的東東,由憧得的人來評論吧。
http://www.wretch.cc/blog/VOFAN&article_id=4085784

接下來要介紹插曲《変わらないもの》,這歌是真琴發現自己還有一次能跳躍時空的機會,挽回千昭的命運時播出,配合得無話可說,讓觀眾陶醉在樂曲中,感受著真琴的心情,感動、激動、跳動、落淚,為那不變的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