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接下來的日記還是有關食。不知是否受到某肥仔朋友影響而開始部落格美食化,如果看倌對此有微言或意見的話,不妨留言反映。

位於女人街的DATES,主要以歐洲菜為主,開業快兩年,經美食紅人蘇絲黃大筆一揮後更為人知,向來沒有特別留意她的介紹,所以今次也是朋友推薦才得知這間餐廳的存在。聞說這間餐廳開業時以女友的名稱DAISY命名,後來因與合夥人拆夥而改名。在繁忙的星期五,沒有預約的我們不用等位,很好彩。看看周圍的陳設,簡潔,以白色為主題,但牆身比較舊,侍應的服裝則是深藍色。而我,最欣賞那一幅有點像Burberry 的Samdacheng 檯布。

我和朋友都點了晚餐,我選了菠菜忌廉湯/鵝肝燒春雞,後來加了一份香煎鵝肝配紅酒蘋果。
 
有一點要扣分,因為第一次拿過來的碟是有污漬的,要求更換後依然是一隻略帶污漬而且非常殘舊的碟,破壞了我原來還對餐具頗為欣賞的評價。
 
大鄉里的我沒有吃過太多次鵝肝,所以其實並不知道上乘鵝肝味道如何,驟眼看份量是可以接受的。外面煎得非常香,外脆內軟,可見廚師水準。不過我聽聞鵝肝入口即溶,這次則沒有這種感覺,朋友說略嫌不夠肥美。說到蘋果,雖然可以起到吸收過多油份的功用,但烹調後的酸味搶去主菜的味道,兩者單獨吃的話都很好味,合起來的話效果麻麻。
 
說一下菠菜忌廉湯,味道不錯,菠菜味很濃郁。
 
主菜的份量看上去很令人滿足,這些燒的東西應該很少失手的,雖然有些地方可能燒得太乾,失去了肉汁同時失去了雞味,不過雞肉因為厚薄分佈不均,很難每一個部位都做到同樣效果,可以理解。醬汁的話沒什麼驚喜,是外面也吃得到的東西。
 
說一下朋友點的主菜,好像是海鮮什麼的...忘了,嚐了一口,不夠熱,味道真的麻麻。難道套餐果然沒有好吃的東西嗎?因為就我所見,另外叫的頭盤在伴碟上和主菜所花的心思完全不同呢!
 
套餐價約每位 $100,香煎鵝肝配紅酒蘋果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