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差不多七年,還有《HERO》。

已經忘記了第一次看是什麼時間,但肯定不是2001年,那個時代的下載渠道不多,BT也未流行,信和充斥著的老翻日劇是我們唯一的途徑。記得海關大舉掃盪前十蚊一隻的割喉大減價,真後悔那個時候沒去掃貨。我猜第一次看應該是三色台播映的時候吧。去年為了七月播映的特別篇《今夜復活!! 美しい海の町の怪事件に伝説の検事が挑む》特地
重頭到尾再看一次,那股熱血沸騰的感覺仍然厲害,先旨聲明我對木村沒有特別的喜愛,特別編中的原班人馬只剩木村多少令人失望,不是說凌瀨遙她們不好,但就像叫松隆子去演《同一屋簷下》一樣怪怪的。不過結尾久利生回到城西支部的伏筆,實在令人興奮喝采!那時大家都滿心期待第二季的出爐。

結果有點失望,承接的不是第三季日劇而是電影版。其實,香港的觸覺最近敏銳了不少,距離日本一個月左右就安排在香港上映,上映前還擔心觀眾沒有看過特別篇而連不到戲,特地在三色台播出特別篇,雖然有點倉卒,但誠意可加。

戲中重現的城西支部像幾年前一樣(但升降機的門高級了不少) ,各人的變化都不大,只是松隆子變成短頭髮。故事的節奏很像電視劇,值得欣慰,以日本電影來說,兩個多小時有點偏長,但一點都不累贅,依舊熱血、依舊爆笑。說真的,李秉憲出場的時候我呆了一下,然後又是爆笑,今次不惜工本到韓國取景,雖然為電影增添不少綽頭,但我卻認為這一段為去而去的韓國之旅有點多餘。戲中的雨宮不斷地強調「六年」,其實對於喜歡《HERO》的人,大家都等了六年呢。最後的一幕,唐突得離奇,但總算還了粉絲們多年的心願,同時,為《HERO》劃上了不留什麼遺憾的句號。
 
很期待,再看到松隆子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