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一次聽到身邊朋友對「見城」的好評和推介,去過的,未去過的,都對之讚不絕口,有時人傳人的宣傳效應果真可怕。自認理性的我其實一直對那些近乎失實的誇張好評抱持保留態度,因為對於付出高昂代價換來的物事,人類自然會產生自我美化的錯覺傾向,所以對動輒要付上一整千元一位的晚餐,自然讚不絕口。我自問吃不起,如能負擔如此價錢的話,何不自掏腰包到日本吃個夠?
 
因此,見城的午餐正是一個可以取得平衡的選擇。不同的定食約一百五十至二百元左右,可供選擇的種類也很多。今天我點了一個自選壽司定食,友人則點了一客刺身定食:
 
茶碗蒸,滑,但味略淡。我選的壽司是:海鰻/油甘魚/鯛魚/中卜口/海膽/鮭魚子/甜蝦/Baby Tuna/鐵火卷
 
魯莽下第一塊拿起海鰻來吃...應該先吃淡味的白魚。海鰻的醬汁流到下面令飯鬆散了,而且更加沾到放在旁邊的海膽,這一點不夠細心,海鰻的味道尚可,肉質鬆軟,不過尚未到達入口即化的境界。
 
Baby Tuna,淡淡魚油香味,爽嫩的肉質,很好吃。
 
油甘魚,是日最愛,甘香的油脂,肥美的肉,每咬一口都強烈嘗到那甘甜的魚味,加上微暖的飯,越咀嚼越有味,那幸福的感覺充滿整片味蕾。本來我比較少吃油甘魚,因為怕腥,但這裡的這水準是我吃過香港之中最好的。
 
鯛魚,很新鮮,肉質很滑而帶點煙煙韌韌,味道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印象,可能之前的油甘魚過於驚喜吧。話雖如此,不過要在香港吃到好吃的鯛魚好像比海膽還要困難,所以這樣的水準已經是非常高了。
 
中卜口,雖然看上去肉像鬆鬆散散的,可是入口就感覺到非常肥美可口,吃的時候滿足感爆燈。
 
甜蝦,很濃郁的鮮甜蝦味,很難得吃到的說。
 
三文魚子,非常非常的新鮮,魚子不但一點也不腥,而且很甘甜,另一款極力推介之選。
 
海膽,單單看外表已知道非常新鮮,那海膽獨特的融化觸感迷醉了整個口腔,甜,非常的鮮甜,但好像感覺不到海水的氣味,不過已經是很難得的高水準了。
 
鐵火卷,紫菜的包裹有點馬虎,味道尚可。
 
另交換吃了傳說中有名的玉子,我想蛋漿製作時沒有讓太多空氣進入,所以看起來切面是異常光滑,入口的感覺也沒有鬆鬆散散,帶一點點冷,雖然我不清楚玉子吃起來應該是冷還是熱才是正宗的,可是這樣也不錯。
 
午餐的價錢,這樣的食物質素非常合理,因為總覺得吃刺身定食抵一些,所以會再找機會來吃。給一點個人意見,與其「感覺似俾人用刀降住條頸咁」吃晚餐,不如選擇吃午餐來得自在(雖然內心始終有條癮想試特別的東西),最少明碼實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