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三聖邨吃海鮮,坐上大西北的旅遊村巴,有種小時候郊遊野餐的興奮感覺。自小對於中式烹調的海鮮並不熱衷,甚至有點抗拒;現在會吃,可是份量也不多,尤其吃蝦吃蟹,我那笨拙的拆卸功夫令我更加對它們冷淡。雖然如此,我並非討厭吃海產,除了那些不知名的甲殼類生物我會避之則吉外。

 

 

 

 
 
 
 
這是我記憶中吃最多海鮮的一餐,材料新鮮而且烹調的火候拿捏得很好。說到材料,新鮮是必然的,到酒樓下面的「關財記」買料,十六人份有花甲、瀨尿蝦、蝦、蟹、花螺、鮑魚、扇貝、斑一尾、蠔、聖子。共二千五大洋左右。完成採購後由專人推車仔送往廚部加工,埋單一千四大洋。材料夠新鮮、烹調方面亦把料的味道發揮得很好,當中我最欣賞的「脆炸生蠔」,肉肥美,外脆內奶,極品,但多吃會覺得很膩。另一道就是「蒜蓉粉絲蒸扇貝」,獻汁和蒜蓉的味道超讚,但卻沒有搶去本身的鮮味。蟹和蝦,一貫的雞手鴨腳,但很好吃;鮑魚,那像吃了無限重金屬的內藏很嚇人;花螺、聖子、花甲的味道一般,同事幫忙做了柔軟體操的瀨尿蝦很容易拆殼;魚做成斑塊後的肉仍然富有彈性,厲害。
 
由於舌頭欠缺進食海鮮的味道訓練,所以太細緻的評語就免了,說錯的會讓大家見笑。不過不吃海鮮的我也推介大家去試一下呢。 

 

 

 



是日菜譜:脆炸生蠔/辣酒煮花螺/椒鹽瀨尿蝦/蒜蓉粉絲蒸扇貝/白酒煮花甲/豉油王蝦碌/薑蔥炒蟹/豉椒炒聖子/炒斑球/炆斑球@嘉彩酒樓(屯門三聖邨商場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