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原本打算用雜誌優惠到鮨松戶大吃一餐,但到了糧尾的緊張關頭,這種奢侈的念頭忽然有點動搖,於是將就之下決定到了柯士甸道的「天下壽司」。其實很久之前已經打算幫襯,雜誌也介紹過。店的面積很大,但出奇地冷清,很多人選擇坐卡位談天,但我們選擇坐「吧檯」,因為可以直接看到日本師傅的製作過程,由師傅直接遞上一碟碟做好的壽司,感覺更好。


 
 
 
 
 
 
 
 

一開始就點了海膽軍艦,還有其他指定菜式,以下是五時花六時變的主觀評分:

海膽(6分)
色澤、外表看上去都很新鮮,可是兩件的份量有點不一,大細邊,影響了一點外觀的感覺。味道屬於中上,沒有腥味,可是咀嚼不到海膽的鮮味。

三文魚(6分)
很平實的三文魚,肉質肥美。

大卜口(7分)
因為沒有中卜口的關係,就改為大卜口,外觀很好,雪白的脂肪紋理分佈得很平均,即使需要五十個大洋一件還是值得的。肥美的口感有如生嚼豬頸肉一樣,很滿足,不過我終於明白日本人比較喜歡吃中卜口的原因,大卜口那充滿脂肪的口感失去了原來享受吃卜口的味道,所以吃大卜口的話,我個人支持拿去火炙呢!

火炙三文魚(6分)
看來精緻的外觀是這裡的賣點,火炙的程度剛剛好,外表看上去被火炙的部分也很工整,不會太焦。味道屬於正常,稍微欠缺一點油脂的香味和口感。

帶子(5分)
材料尚算新鮮,可是我吃下去的時候忽然有一下刺激味蕾的奇怪味道,我不太喜歡,朋友說沒有感覺到,難道是我的運氣問題?據說有些時候會把一絲檸檬皮夾在魚和飯中間的。

劍魚(7.5分)
由於太多特別的東西,所以放棄了鐵火卷,評分改為劍魚。魚塊的份量厚度都無可挑剔,解凍的程度剛剛好,咬下去的口感實在,劍魚的味道偏淡,但魚的鮮味亦隱約嘗到,算是近來吃到水準比較高的劍魚。

特別推介:深海池魚(8分)
香港要吃到好的池魚是比較困難,但這裡的卻值得推介。剛好材料是新鮮即日空運到港的,所以新鮮程度不用懷疑,濃郁味道令人想一直咀嚼下去,肉質豐腴、爽及有咬勁,可惜沒有提供酸汁來配合進食,有點美中不足。從外表看比一般的池魚有更分明的紅白,其實和普通的池魚分別在哪裡呢?

總分:45.5分 (比分含有大量個人偏好喔。)


 

 

 


除了以上的壽司外,我們還點了不少其他的,兩人埋單再打九折合共五百八十幾,結果還是和去鮨松戶差不多的價錢啊(淚)。整體水準非常不俗,至少比起門庭若市但水準下降的豐、北海道、板前、千両都要好,所以能夠解釋為什麼冷冷清清的原因大概是地點、知名度、和比較中上的價錢吸引不到一眾偽壽司追捧者吧。

適逢開店一周年,某些特別的壽司買二送一:我和肥仔朋友前後點了三款,燃燒了共二百一十大洋,除了剛才提過的深海池魚外,還有鯛魚和桜肉壽司(馬肉)。雖然看到師傅即劏鯛魚上碟,可是味道有點失望,而且我還咬到一塊鱗片,看來師傅失手了呢,印象分不禁大打折扣。再加上壽司店的靈魂海膽和中卜口竟然這麼早就完賣,實在要狠狠地扣掉整體分。

貪新鮮嘗了桜肉壽司,其口感像生牛肉一樣,我咬到最後嚼不爛就直接吞下了。肉的味道則有點熟悉,但遍壽我的味覺記憶也想不到相似的味道是什麼東西,吃馬肉一般都會加入不少薑片、蔥之類的東西辟去腥味,這裡也一樣。早陣子謠傳日本因過度捕鮪而需要用馬肉和鹿肉代替,真可笑呢,這兩種完全不同的味道是不能夠混為一談的!吃馬肉的習俗,應該是源於熊本,下次到這個地方時別忘記試一下地道的馬肉刺身呢。

附帶一點冷知識,日本生肉刺身中有三種用植物稱呼:
馬肉「さくら」櫻花/鹿肉「もみじ」紅葉/野豬肉「ぽたん」牡丹

如果不喜歡的話下次別點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