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終於完播。(有不小心捏他的可能,慎入)

雖然在涼宮官網消失的同日宣佈了第三季的製作決定,不過還是有點失落,因為正篇主線劇情已經完結,而且幾乎所有謎都已經解開,接下來該期待的是更多不同時空裡發生的劇情還是遊戲中那些不同的結局?

不容置疑《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譯:寒蟬鳴泣之時/暮蟬悲鳴時》確實是近年神作。看出題篇時的震撼感覺,百思不得其解的謎團,深深牽動著觀眾的情緒。出題篇的佈局很巧妙,觀眾周旋於同一時間中出現的不同過程,以及看似擁有不同的結局,最後發現原來是「涼宮15498次暑假事件」,相信要推理出真相全貌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但亦同時因為這一點而令到大家繼續投入故事的後續發展。不知是受那毛骨悚然的感覺渲染還是對謎題的牽掛,看完的晚上甚至有點難以入眠,第一次看漫畫的時候如是(出題篇前三篇),第一次看動畫的時候如是。(整個出題篇、目明篇)而這部作品給我的另外一個感覺,彷彿故事中人才是遊戲的玩家,選擇、失敗、重來、結束,這樣的感覺很奇妙。老實說要完整推理出「綿流篇」的來龍去脈就我的能力來說已是不可能(加上作者很黑經常在尾段放出誤導),所以雖然我努力苦苦思索,但還是不得不乖乖等待「解篇」的出場。(笑)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和另一部本年度神作《School Days》的動畫也差點因為因為少女持斧殺父的事件而全面停播,事實上社會上保守人士的聲音經常借這些事件對動畫、漫畫、御宅族等等加以攻擊,我希望日後作品的創作空間不要被剝削就好。接下來除了期待第三季以外也嘗試找找 Fan disc 遊戲《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賽殺し編、昼壊し編、罰恋し編)的中譯版故事和補完漫畫的幾篇外傳(鬼曝し編、宵越し編、現壊し編),同時準備入手 PS2 的《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祭》。

 
最後能在《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篇的結局看到梨花的御姐模式實在太幸福了!雖然我不太了解那一幕的意思啊(我還是禮奈控~我還是禮奈控~我還是禮奈控)
 
作品的介紹請去維基:暮蟬悲鳴時,再附《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祭》的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