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掛種後,「ライバル出現で波瀾万丈!初リサイタルと二人の恋の結末は!?」《交響》第二夜字幕版入手,這篇網誌的完稿遭逢電腦自動更新重設之難,已經完成的網誌就這樣毀於一旦,蓋茨這混蛋!怎麼會有強迫人重設的系統,而且我只是走開了一會就....嗚!(以下是重生篇,已經面目全非,有捏他,勿入,後果自負!)

第二集就這樣完了難免令人感到空虛,真希望《交響》能夠開拍第二季,畢竟原作的故事還在延續,只不過如果要像《HERO》一樣等個望穿秋水後才吐出一個電影版的話,那也會使人非常失望,再者說不定到時候我們的熱情也早就減退。要在外國的舞台再現這夢幻的作品續篇,是不是有點癡人說夢呢?

這次主線在野田妹身上,也一如我所料忽略了千秋擔任樂團常任指揮的情節,不過怎麼說呢,儘管省去了很多千秋的情節,但感覺千秋還是比野田妹搶戲一點,再說野田妹琴技的進步也太過輕鬆了吧?省略掉鋼琴學校的課程和孫Rui 的爭風呷醋,果然對於我這個原著派產生了缺憾的錯覺嗎?

時間往往是改篇作品的敵人,這一集的時序是漫畫的第十一至十五卷;不過這一集頭一小時的進度只交代了第十一卷後半部分的情節,而往後的劇情開始有點跳著進行,單從分配上想想看也知道刪掉了不少劇情,雖然這無礙故事的推演與整體性,可是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我也很想看,感覺還滿可惜的。順帶一提編劇們的用心良苦,為了把皇子與變態女的初吻鏡頭放到後段,(其實把第一吻鬼隱了...)於是故意把千秋的正式出道公演押到最後,呀,這樣做也比較容易結尾吧。可是把千秋意外的初陣舞台由上海改為東京,難道只為了和RS團鬧一場?為了給瑛太多一點出場機會?(可惡的千秋把孤獨的野田妹留在巴黎傷心,自己卻跑去玩,去死去死去死!)而且這麼快就重逢有啥好感動的?說起來為什麼RS團那班傢伙一整天都在裹軒混?(碎碎唸)喂喂,孫Rui 怎麼又會人在東京啦...(汗)

個人認為這一集的歡樂指數比上集減少,其中最大原因是中段一直看著野田妹消沉、傷心、還哭咧!心如刀割啊!(題外話:樹里你的演技是不是進步了?)該死的千秋,野田妹在橋上為什麼不索性捏死這(誤會)負心漢啊!說到其他角色的話,結果黑木的出場只成為引起千秋妒忌的附庸;孫Rui 也一樣,不過演她老媽的演員真夠嗆的,比原作畫的兇猛五十倍吧?好恐怖!歐克蕾老師一點也不像尤達...這是有點遺憾(大師沒這麼多鬍子的,野田妹);幸好沒有忘記清良,也讓她露一下面,不過拿不到第一名是鬱悶的。嗯嗯,總的來說我還是喜歡搞笑的野田妹啦!

除了劇情的刪減,不少音樂的相關知識也跳過去,像野田妹的獨奏會時,千秋忽然說起什麼對位法就令人一頭霧水,而且野田妹彈的李斯特也刪了,千秋在晚會的弦樂四皇奏也沒了,啊嗚~

雖然希望渺茫,還是稍微希望以後再有特別篇、電影、續篇的出現啊,漫畫的新一期也快點出吧!
1)大和撫子蝴蝶飛~~(話說為什麼巴黎也有這間夜店啊!?)
2)果然忠於原著,連姿勢也一樣(不過真人版千秋的表情比較淫...)
3)長髮彈「超絕」的孫Rui,(大心)我果然是正統派的。
4)野田妹的武功越來越厲害...真替千秋擔心呢...
5)這樣可愛的造型要帶回家啦~呵呵呵~
6)大家看了這麼久也是等這一幕吧,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