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有朋友說最近的網誌都是動畫啊視評啊,有什麼辦法呢,這些都是最近的食糧啊。不要抱怨這一篇沒有圖,我懶。

最近一反常態竟然開始追看一月的新番動畫,本來就不喜歡持續每個星期等待的感覺,很痛苦的。(尤其遇到好的作品,那一星期的時光真的會變得好漫長...)所以動畫啊、日劇啊都是完結後一次過由頭看到尾。不過「姣婆守唔到寡」這次有好幾部都是比較期待的作品,所以偶爾讓自己「享受」一下追劇的快感吧。

《狼と香辛料》(狼與辛香料)
很早就聽說動畫版要播映,為此還刻意趕上小說的進度來迎接這部新番。剛看過第一集,感覺畫風上和原著的插畫相差比較多。插畫中的赫蘿比較稚氣,而動畫中的少女氣息則比較重,也罷,就姐控的我來說是非常歡迎的。製作方向上好像選上和原著有點不一樣的感覺,在原著第一章中羅倫斯複雜的內心想法及與赫蘿的角力都被簡化不少,劇情的細節也出現了不少不同之處,動畫果然及不上文字的細膩深刻嗎?我不禁想。期待之後的發展。http://www.spicy-wolf.com/

《ARIA the ORIGINATION》(水星領航員第三季)
治癒系的王者來到第三季,也很可能是最後一季,學燈里感嘆一下「稍微有點寂寞呢。」感覺整個風格和前兩季沒有絲毫差別,悠閒的氣氛真使人有種心靈被洗滌的舒暢。第一集最後的勵志和感動,看來要為第三季畫龍點精一下,無論如何,漫畫已經完結,能夠看到動畫第三季已經是最開心的事吧。http://www.ariacompany.net/index2.htm

《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你是主人我是僕)
由去年大受歡迎的H-GAME改篇而成的作品。(真快手呢)看過第一集後相信令人最不滿的就是作畫,近年這種作品真是越來越多了,唉。劇情就是胡搞瞎纏、插科打諢,加上一點點「黃」一點「無厘頭」。主角的身份是管家,不禁令人扯上還在播放的《旋風管家》比較一番。而且因為聲優関智一和秋元羊介的關係,惡搞了G高達杜門和東方不敗師徒對決,簡直是全集最到位的笑點啊!(大家都對高達有愛的說~)順便一提我覺得那背景跟旋風管家的開場也很相似...(汗)惡搞方面要追上《旋風管家》的水平看來不可能的。最後,拜託把森羅大人畫好一點吧!(編按:基本上我會對此作有興趣完全是因為對森羅大人的愛啊!)
http://kimiaru.jp/

《ロザリオとバンパイア》(Rosario+Vampire)
又是一套後宮作品,基本沒什麼好說的,畫作不錯的說,加進黃色元素是現時動畫的必勝的公式嗎?不過話說萌香出場的一幕我被萌到了喵...這多少也拜水樹奈々 那令人神魂顛倒的萌音影響啦!(陶醉中)看過一下聲優陣容裡還有釘宮理惠,(配角聲優又有関智一的份?)很好,很強大的說。原著漫畫還沒有看過也算好事,因為可以帶著新鮮感追下去吧。
http://www.rosa-vam.com/

《シゴフミ》(死後文)
原本沒有打算看的作品,不過看過介紹後有點動心,而且看完第一話後覺得蠻不錯的,氣氛控制分鏡等都做得不錯,結尾更加意想不到...有點沉重的作品,雖然沒有看過全部《地獄少女》,可是感覺兩者是風格有點相似的作品。我常去的簡體書店也立即入了原著小說第一、二期的貨,書堆如山的我正在掙扎要不要買呢。話說此作的陣容也不弱:監督佐藤竜雄,監製過我很喜歡的《機動戦艦ナデシコ》;登場人物原案是替《奇諾之旅》畫插畫的黑星紅白,主角的聲優是植田佳奈;嗯嗯,有點期待第二話的發展。
http://www.shigofumi.com/top.html
 
說到新番的話,一月還有《南家三姐妹》的第二季、《GUNSLINGER GIRL》的第二季,因為未有時間看而略過不贅。此外《魯路修》的第二季也決定在今天春天播放,希望劇情可以持續上一季的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