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四月新番動畫就快上場,先總結一下對幾部「一月番」的感想。

《死後文》原本期望非常高的一套,第一、二集給人的震撼力非常強大,可是踏入第三集慚慚感到無力,其後展開主角身世之謎的主線劇情,在兩、三集間所有懸念已經解開,而且頭兩集塑造出來的「黑化系」型像蕩然無存,顯然被「和諧」掉的劇情使大部分人失望。也許有人認為這本身就是「治癒系」的作品,這一點在第九話中顯而易見,不過正因為這一點,令我覺得整體故事中心搖擺不定,也許,要把和動畫同步連載的小說看完後,才知道孰優孰劣了。

《十字架與吸血鬼》被人評為一月新番中的三大肉片之一,早前對故事已經沒有任何期望,而且因為這一季只有十三集的關係,估計漫畫中的高潮劇情不會有太多在動畫出現了吧。對於已經連載了九集的腦殘劇情,和妖怪後宮的男主角,不是因為水樹的關係我應該撐不下去了,希望最後幾集會比較精彩。

《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三大肉片之首吧!每一集踩界的殺必死鏡頭太多了...不能盡錄。腦殘是一定的,不過有時候惡搞的地方卻非常有趣,我最喜歡其中主要講三妹夢妄想的一集,笑到停不下來,森羅大人看見國寶時的表情也非常可愛。只是受不了那個廢渣男主角。

《水星領航員第三季》哭死,漫畫剛剛連載完結,正如之前所說,能夠有動畫的第三季已經是一件非常值得慶幸的事,這一季「治癒」度大幅提高,每人集都令人感動得熱淚盈眶,當發現時光如此美好的時候,已經去到第九集,剩下來的幾集能否如漫畫一樣劃上既優美又完滿的句號呢,我衷心期待。無論如何,這已經成為我心目中最好的一套治癒系作品。

《狼與香辛料》我想動畫只發揮到小說感染力的五分之一左右,太多需要詳細了解的世界法則太快太簡略,故事的推演飛快,令人喪失了不少樂趣,我只知道,此動畫一出,世界又多了一個名為「萌狼團」的組織。不過正如我和友人閒扯時說的,對赫蘿這角色的喜愛又豈止停留於萌這一點上呢。

《神槍少女第二季》大失所望的作品,作畫與之前的水準相差太多,完全缺少了那種歐洲的感覺,故事亦見流於單薄,人物性格好像被完全抹煞,上一季那鮮明的感覺蕩然無存,我只看到第四集,已經看不下去,且看日後會否補完。

《南家三姐妹.再來一碗》第一季實在太精彩,無論間場,處理場景的手法,以至取景角度。笑料自然也是第一季比較多,也許不是比較多而是營造得比較好。第二季以另一間制作公司製作,班底完全不同,畫風、動作、表情上的變化令人難以適應,尤其在剛看完第一季仍然擁有強烈印象的當下。我不會說這一季不好,我只會說之前的公司童夢做得太精彩了。

既然已經在寫了也順便寫一下對《高達00》的感想,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在看過廿一集後欣喜不已,因為終於回歸到一套像樣的高達作品了,戰爭、世界、種族、人心,這個世界充滿扭曲、陰謀、奸詐,一套有深度有誠意的高達應該不能夠忽略這些元素,像之前腦殘得像SEED D的劇情實在令人沮喪,我說,水島先生你把伏線開得太長了。而且我還是非常不滿路人王這角色的安排,因為我實在不願意每一集花時間去看一個不知明作用的角色哭哭啼啼。如果要藉由他的遭遇影射戰爭的殘酷和加強觀眾的厭戰情緒,那我認為只是劃蛇添足之舉,戰爭的無情和殘酷,透過殺害平民、雜魚陣亡,生命像螻蟻一樣被毀滅已經可以充分渲染,我們不需要再用放大鏡去窺探其中一隻螻蟻的不幸,藉以了解戰爭的殘酷。如果路人王這個角色是有什麼特別意義的話,我希望在日後的發展中真的會出現令人驚喜的一筆。

《高達00》會隨著四月番的來臨而暫告一段落,接下來的是《反逆的魯路修》第二季,以近幾年來說,我覺得有深度的「神作」,衷心希望第二季至少能夠保持第一季的水準,看吧,這才是有質素的作品,毫無疑問,一定要追看。

啊啦,除了魯路修,四月感到興趣的還有新的《超時空要塞》,輕小說改篇的《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和《狂亂家族日記》列入考慮;漫畫改篇的《噬魂師》和《To LOVEる》,個人對漫畫的喜愛度不高,可是也會列入考慮;對故事較有興趣的有:《二十面相少女》和《圖書館戰爭》;對釘宮有愛者要睇《隱之王》,不過我個人對此作期待不大。
 
為了紀念一月的《狼》和慶祝四月《魯路》第二季,獻上一幅超喜愛的惡搞圖:(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