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路修第二季開播接近兩個月,已成為我每個周末最期待的節目,我甚至養成看完後即到漫遊爬文的習慣,不知道這算否延伸閱讀?
 
上季被稱為神作,本季自然萬千注目在一身,不過播映時間安排在周日的黃昏檔難免令人擔心起尺度的問題與及內容腦殘化。腦殘化與否尚有待觀察,不過尺度的問題可以暫時放心,至少不會像SEED一樣變成無血戰爭吧。(以下可能捏他,慎閱)播映首集的虛幻太平,令上季的觀眾完全摸不著頭腦,故事中空白的一年成為最大的懸念蘊藏,本來以為又要拖好幾集的時候,第二集忽然來個劇情大推進,上季和紅鳥的往事曝光,皇帝的GEASS也揭露了,卡蓮被征服,卜部光榮犧牲,緊湊非常,看完第二集後恨不得明天就播下一集,說起來,對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的動畫是死后文第一集(可惜頭兩集後爛尾了)。到了第三集,還以為魔王會暫時隱伏校園,結果馬上就和洛洛對上;片尾星刻打倒黑騎的人,我至今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的說(汗)。緊湊的劇情步入第四回,迫力持續,不過在計謀方面重施故技,令人感到有點技窮,莫非真乃兵不爾詐?洛洛的過去和 GEASS也在本集明朗化,我就是想不通魯魯怎麼看穿的;而且邪惡的魔王也把洛洛成功攻略,「破抹布」這一形容實在太黑了啊!不過我很明白,一位病態妹控一覺醒來發現身旁的妹妹變了弟弟會有多SHOCK的說!!歡樂的第五集校園祭,會長果然是留級生一名;強氣夏麗,你的表情和那句「糟糕,感覺似乎是機會來臨...」把我萌了一下;卡蓮的布偶裝很可愛,這一季每集都要出現殺必死鏡頭嗎你?魔女的茶茶丸COS實在太萌了....而且被推下蕃茄堆時很惹笑的說;人妻的泳裝讚啊,果然御姐是美好的,你被魯魯找到把柄,陷落吧。本集最震撼的一幕,紅鳥竟然用娜娜莉來試探魯魯,黑了!徹底黑了啊你這個賣友求榮的腦殘!第六回,搶奪娜娜莉失敗,打得精彩,我說紅蓮貳式裝上可翔式的過程怎麼像路人飛鳥真的脈衝啊。這一次魯魯敗走,被妹妹狠狠地打碎他的理念(娜娜莉被朱雀抱著時的安心表情把魯魯徹底打圬)。第七回看了就讓人光火,失落的魯魯竟然叫卡蓮「安慰」自己,真是失態,接下來失去為了妹妹而革命的這個目標,魔王腦殘了,變成為了友情而造反,我寧可你當妹控到底了。雖然根據官方解釋,聽了卡蓮說話才是魯魯覺悟到自己使命的主因,學生會的眾人是只是動力,但還是很別扭;唯一高興的是看見神樂和魔女的互動啊,三人娘后宮建成!正!我說啊,強攻的洛洛那一段太腐太腐了!難道真的要周到照顧各宅人腐女的需要嗎?片尾加入日本特區的宣言為下集製造了很好的懸念,果然谷口的思考領域很強大。第八回,沒什麼好說,太精彩,會長的一番言論深具哲理,果然是貴族之後;人妻和魯魯那段對話很好;尤菲,果然你才是魯魯的原罪;紅鳥被魯魯的GEASS加護了不是更加屈機嗎?抗議!桌角女被二皇子收納了;本集最高潮,出現了一百萬個ZERO.....無語了。
 
一口氣溫了八集的劇情,期待接下來會有更多驚喜。對日本電視的收視慣性沒什麼研究,可是聽人家說以這個「熱血」時段來說,魯魯的收視算低迷了,最低只有1.4%,最高的第一集有3.0%,到第八集又回到了2.0%的水平,算了,管他的,我這死忠是不可能不追看的了。CC女皇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