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車以後,我屢次蠢蠢欲動把車小幅度裝飾成「痛車」。所謂「痛車」,是指將動畫和遊戲人物和標誌等等塗裝在車體上的車輛,當然車主都是二次元的愛好者吧。雖然平日在街上不會很常見,可是每當舉行大型展覽,這些車輛都會聚集起來,非常吸引與會者的眼球和謀殺大量菲林。儘管平時被視為「怪異的傢伙」也好,來到同好的世界卻有著一份優越感吧。
 
近年「痛車」隨著 ACG 文化發展迅速也日漸增加,也有「痛車」刊物出版,最近則一連推出幾款模型。可惜香港很難買到啊。
 
在香港,要找「痛車」的裝飾紙不像日本容易,找印刷店做又怕太貴和材料容易退色,加上家人也常用車(比我更多...)所以即使是小幅度也好(只是尾玻璃),也不太敢擅自裝飾成被世間視為怪異的車輛。
 
前幾天途經旺角回家時在家樂商場前看見了港產的「痛車」,啊!感覺真厲害,是幸運星的此方大人呢。於是馬上衝前「記錄」下來(自從看魯路修後喜歡像阿妮的口吻一樣說記錄...)
 
真是稀奇,也很佩服車主的勇氣,究竟在香港有沒有「痛車」的生存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