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嘛,有人追稿,開始寫一點吧,本來想先把相片收齊的,喂,聽到了沒有,快把相片還給我!

當初知道北京申奧成功後就決定要去了,以成本計算的話,在北京看奧運的旅費比起在其他國家便宜太多了。不過隨著身邊人事的變遷這個雄心也就束之高閣,後來因為艾肥小姐的朋友抽到門券而又出讓的關係,我這個人生小小的願望才得以實現,所以說,這次能夠經歷一次美妙的奧運之旅,最要感謝的就是艾肥小姐了。

門券的事早在二月左右時落實,拖了很久到五月左右才正式把酒店機票等東西搞定,原本一行人打算的五天之旅因某肥仔拿不到假期的關係而縮減到四天,非常倉卒呢,不過飯碗要緊,真的不行也沒辦法吧。

一直到七月,當萬事俱備之後,我們卻遲遲沒有計劃行程,旅遊書也是在書展才買的。老實說,我對北京的熱情比日本差太遠了,所以提不起二百巴先的幹勁來主持這一次的旅遊計劃,雖然最後在倉卒之下還是粗略地完成,但那已經是出發之前的幾天了,因此直到正式出發的前一晚,我還是不太有旅行的踏實感,於是索性抱著輕鬆的心情見步行步吧,畢竟那是中國人的地方,沒有文字不通的問題,稍微能夠放心的說。

行程的重點在於觀賞女排的季軍戰(到達的那天我們才知道中國要打季軍戰了),上長城和故宮,其他景點是能塞的都塞進行程裡,反正我是第一次去。某肥仔將是次旅程定名為:一台麻雀女排好漢中國加油之旅,總覺得滿別扭的,後來我覺得用「觀排四碌娃中國加油之旅」好像順口一點呢(謎之聲:這個名稱算五十步笑還是一百步笑呢.....無語)

帶著雜七八四的興奮心情,八月廿一日,一行四人上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