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路修第二季完結,淚流滿面。 (有捏他.慎入)
 
這樣的結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無視於評價作品好壞的話,我對結局是失落的,正如第二季當初某位神人的妄測:「CC與魯路修契約目的是保護娜娜莉,於是與他立下契約,由姑至終他都是棄子,到最後他發現了,自己被全世界的人所背叛和拋棄。」雖然這個推測最後落空了,可是本質上卻大同小異。CC的目的是死亡,所以劇中她說過魯路的霸業成功與否對她來說並不重要,只要他仍然活著就可以了,她只是想把自己的永生轉嫁;閃光的瑪利安娜(即魯路的母親)原來是他一直憎恨著的父親的同謀,至此,已經把他一開始的復仇動機打碎得體無完膚,同時也被所有人拋棄。幸而,最後CC被魯路打動,打消協助皇帝並轉移自己永生的本意,與魯路一起創造「明天」。
 
魯路是悲劇人物,一手創立的黑騎背叛了他、對他重要的人尤菲、夏莉、羅羅都因為他而死,一直信任和喜歡自己的卡蓮沒能明白自己的苦心,屢次想殺了自己;甚至到最後,自己最愛的妹妹竟然與自己對立,雖然這條路是他自已選擇,但還是看得我很心疼。
 
或者應該慶幸,到最後,魯路的身邊並不孤獨,CC是最明白最親近他的人,我夢想他們成為戀人的希望雖然沒有如願,可是在廿四集,看到他倆喜歡對方的互動,足夠了。再說,能夠被最好的朋友紅鳥親手了結自己,並守護著他用性命換來的溫柔世界,無憾了。加上橘子大叔和咲世子的忠義,布丁伯爵和十七歲的尊敬、妮娜的諒解,不強求的話,最後的他也算渡過了短暫的幸福。
 
第二季的劇情步入中後段其實腦殘得很,皇帝和瑪莉安娜那一段固然兒戲得可笑,後來修老二的動機更加令人摸不著頭腦,一直受魯路疼愛的娜娜莉腦殘得無可救藥,最後一集看著她罵魯路卑鄙下流看得我都想把螢幕砸了,也不想想你的哥哥一直以來如何疼你,好幾次把核彈射向他還有面目說人家下流嗎?雖然到最後企圖為她洗白,可是洗不了,儘管和魯路有著相似的動機但是卻無知愚昧,淪為人家的工具,無知是罪,連我都覺得她無恥。另一個失望的角色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卡蓮,怎麼說反就反?熟知魯路為人和真正身份的你,不是可以稍微理解他的用心嗎?難道愛的反面就是盲目的恨意嗎?最後像瘋犬一樣要取他性命,你情何以堪?
 
魯路,看見你對娜娜莉說「我愛你」的表情,看得我都心酸了。
 
谷口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第二季的腦殘,根據他的自白是無可奈何,因為兩季間隔時間很長和播映時間改在黃金時段,他被迫重新整部第二季的劇本,為了周邊而出的機體,為了年幼觀眾而把故事弱智化...老實說看到後段我都不用腦去看了。不過,一個結局,卻把一部爛攤子重上神檯,單論結果,這個結局真的很神,也很好,一集就翻盤了,不是神作是什麼?可是魯路死了,把全世界的憎恨集中然後死了,為了明天的和諧世界而死了,對這孩子不是太悲傷了嗎?怎麼像扇一樣的雜碎可以活得歡天喜地而為了重建世界的他卻要犧牲自己?這是對現實世界的諷刺嗎?
 
我只要魯路能夠和CC和妹妹平平穩穩繼續生活下去而已。故事的一切起於魯路微小的願望,但最後卻落空。娜娜莉,你說只要活在明天有哥哥的世界,這不是自打嘴巴,忘記你最後怎樣對你老哥了?最看不過眼就是雜碎扇,你這反覆的二五淫棍!
 
魯路死了,CC的永生並沒有解除,活在沒有魯路的世界,不痛苦嗎?至少很無聊吧,再次踏上累積經歷與時間之旅。最後一幕很有狼與辛香料的味道,有人說車夫是魯路,他和CC一起歸隱,這種腦補很美好,不過這樣的話就故事就真的變腦殘了。
 
如果你問我,我還是希望魯路沒有死,兩年了,對這孩子的感情很厚,實在不願意看見悲劇人物到最後都得不到幸福。殘就殘吧,我不管了,只要他沒死!
 
魯路,一路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