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看完頭九集的糰子大家族(誤),終於體會到為什麼這套作品為什麼人氣這麼高了。
 
對Galgame的故事一向不熱衷,Key社三大作品中的《Air》和《Kanon》一直在硬盤中都沒能提起勁去看,遊戲下載了到PSP也是半途而廢。至於《One》是偶然機會下接觸到十八禁的版本,後來再把全齡版雨、風、雪、櫻四篇補完。
 
藉著今次萌戰的契機,開始看被喻為春之篇的《CLANNAD》,看過「風子篇」後,深深感受到其催淚的威力。因為曾經接觸過《One》,所以對故事中的「超現實」有了一定的心理準備。我沒有玩過原作,可是作為初次接觸這個故事的觀眾,我給予的評價可是非常高的。
 
首先,不得不讚賞京阿尼的作畫,在現今動畫界一片粗製濫造之風下,他們的作畫就像藝術一樣令人讚嘆,而已不僅美,豐富的人物表情成功表達角色的不同心情,很有渲染力;作品本身的意境被大幅度重現,再加上那些絕妙的配樂,真的是一套很高水準的作品。
 
看到「風子篇」的尾段,不其然眼濕濕,雖然不是最觸動我的作品,可是那份哀傷的感覺在心頭縈繞著,良久未散。作品中穿插的喜感劇情,也是編劇功力的表演,也是我能夠把一套Galgame作品看得如此津津樂道的原因。
 
雖然只看頭十集,可是已經明白為什麼風子能夠在最萌中打敗菲特和春香。今天的杏和智代也打敗了人氣很高的此方與夏奈,看來今年的萌戰很有機會變成《CLANNAD》的天下。接下來我會繼績看完剩餘的集數,曾聽聞原作眾抱怨說動畫偏離了原著,我希望往後的故事可以保持一貫的高水準,現在我也不能比較什麼,待有機會玩過原作再行比較比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